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清洗電飯鍋

電飯鍋雖然方便也很安全,但使用也要科學合理,俗話說“病從口入”,尤其是電飯鍋的清洗不可小覷。

        久不清洗的電飯鍋也會對健康造成危害。電飯鍋主要用於煮飯,內鍋底的髒物主要是飯粒的焦渣,不及時清洗會滋生病菌;電飯鍋的外殼烤漆也因為經常由於高溫米湯的溢出而被腐蝕,使外殼的烤漆脫落,開關與安全裝置還會因為湯液或飯粒的進入而失靈,一旦操作不當可能引發安全事故。

   
        因電飯鍋主要用於煮飯,內鍋底的髒物主要是飯粒的焦渣,電飯鍋的外殼烤漆也因為經常有高溫米湯的溢出而被腐蝕,使外殼的烤漆脫落,開關與安全裝置也會因為湯液或飯粒的進入而失靈。

        鋁制內鍋可用熱水浸泡後,再刷洗。內鍋受堿或酸的作用會被腐蝕產生黑斑,可用去污粉擦淨或用醋浸泡,過夜後除淨。
        電飯鍋外殼上的一般性汙跡可用洗潔靈或洗衣粉的水溶解液進行清洗。當電飯鍋內部控制部位有飯粒或汙物掉進去時,應用螺絲刀取下電飯鍋底部的螺釘,揭開底蓋,將其中的飯粒、汙物除掉。若有汙物堆積在控制部位某一處時,可用小刀清除乾淨後,用無水酒精擦洗,但需注意,不能擦洗電腦控制裝置。 注意事項:清洗內鍋和外殼千萬不要用鋼絲清潔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