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寶寶煩躁小心是牛奶過敏症

所有的寶寶都會經常覺得很煩躁,但有時嬰兒會特別地煩躁,這是因為他們對於牛奶中的蛋白質出現過敏的現象,而這些蛋白質也是奶粉中最基本的營養物質。大約有2%-3%的嬰兒會出現牛奶過敏,而且通常是先天性的。如果你懷疑你的寶寶有牛奶過敏的話,可以找醫生進行診斷並且更換所用的奶粉等

  警惕小寶寶的牛奶過敏症

  牛奶過敏的症狀

  牛奶蛋白質過敏的症狀可能在寶寶出生的開始的幾個月出現。嬰兒寶寶可能在吃奶後立刻出現症狀,也可能在攝取了牛奶蛋白質後的7-10天才出現症狀。

  常見的是出現後者情況。其中的症狀包括大便稀鬆帶血絲、嘔吐、不想吃東西、疝氣和出現皮疹等。這類症狀可能很難進行診斷出牛奶過敏,因為這些與很多其他疾病的症狀都相同,而通常這種過敏症在兩歲之前就會停止。

  而快速反應的症狀包括脾氣變得暴躁、嘔吐、喘息、水腫、麻疹或皮膚發癢起顆、腹瀉並且帶血絲等。如果過敏反應較為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影響寶寶的皮膚、腹部、呼吸和血壓等。

  如何處理牛奶過敏症

  如果你的嬰兒寶寶是有牛奶過敏症,而你是給寶寶喂哺母乳的話,你就要限制一些乳製品的攝取,這是因為能夠引起過敏的牛奶蛋白質可能會進入到母乳中從而引起寶寶的過敏。你還需要諮詢醫生的意見尋找能夠代替乳製品的鈣質和其他重要營養素的食物來源。

  如果你是給寶寶喂哺奶粉的話,醫生可能會建議你選用大豆蛋白的奶粉。如果寶寶還不能接受大豆的話,醫生還可能會建議你轉向選用低抗原配方奶,這種奶粉裏所含的蛋白質已經分解成小顆粒子,這樣寶寶就更容易吸收而且減少引起過敏反應的機會。

  兩種主要的低抗原配方奶粉包括:

  高度水解奶粉。牛奶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因此比一般的奶粉引起寶寶過敏的機會更低。大部分有牛奶過敏反應的嬰兒寶寶都能夠接受這種奶粉。

  氨基酸嬰兒奶粉。這種奶粉含有最簡單形式的蛋白質——氨基酸。如果你的寶寶不能接受高度水解奶粉的話就可以嘗試一下這種奶粉了。

  一旦更換了另外一種奶粉後,寶寶過敏的症狀一般會在2-4周內消退,一般可以堅持選用這種合適的奶粉直到寶寶1歲,然後就可以慢慢開始在膳食中增加牛奶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