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天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以補充自身細胞內水份,是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也是補充生命體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那麼,夏天多喝水有什麼好處呢?

水在人體內所占比例非常大,如果不注意補充水的話,人體各項新陳代謝就會失去平衡。

拒絕“衰老”的水

如果水不經常處於運動狀態,而是靜止狀態的“死水”,這就是衰老了的水。如果桶狀或瓶裝的純淨水,從出廠到飲用中間存放了相當長一段時間,會讓水的品質受到影響。開啟後被靜止存放超過3天,就會變成衰老的老化水,最好不飲用。



選擇“健康”的好水

好水的條件,不應含有農藥、重金屬、細菌等有害物質,應均勻地溶解鈣等無機物成分,PH值為8~9的弱鹼性水為宜;水溫最好低於體溫,在攝氏20~25℃左右;最好含有豐富的氫離子。

最好用玻璃杯

玻璃杯在燒制的過程中不含有機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時,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子裏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污垢不易在杯壁滋生。水杯的首選應是玻璃杯。



適當喝點花樣水

對於女人來說,只喝一成不變的白開水實在無趣,讓生活多一點情趣,花茶、綠茶、或者在水中添加點維生素成分豐富的低糖果汁,會讓喝水變得更有姿色。但早晚一定要喝白開水,而不宜以茶、飲料來替代水。



保證每天8杯水

成年人要維持正常健康的新陳代謝,平均每天要補充2升左右的水,大約為8杯。因為人每天至少要消耗2500毫升的水,扣除從食物中吸取的水分,還必須補充2升左右,不然就會影響人體水分的更新。如果你還愛好飲酒、抽煙、喝咖啡,那麼,你所需要補充的水就得超過8杯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