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國外飲食見聞

美國人的分餐制很嚴格的,執行起來要比執行法律還認真。

    家庭用餐時每人一份,儘量吃完。孩子吃不下,剩飯一定要倒掉,家長不會食用孩子剩下的飯。在餐館吃飯時,根據自己的口味,每人要一份食物,即使每人的飯菜各不相同,互相也不交流,堅持吃自己的那一份。筆者剛到美國時,常笑人家傻,非典流傳以來才真正認識到分餐制的好處。

    有地位的人也很講究在家裏請客,比如老闆請下屬,教授請研究生等,女主人把豐富的菜肴擺在長方形的桌子上,每一菜都配有公共刀叉,客人把自己喜歡的食物盛在自己的紙碟子裏,用自己的刀叉食用。

    有時候幾家人在一起聚會,氣氛就隨意多了,每家都帶一個菜,或水果、飲料等,把菜擺在廚房的大巴臺上,同樣配備相應的公共餐具,客人的紙碟子裏五花八門,每種菜撥一點,像個大拼盤。即使是隨意的聚會,也嚴格的執行分餐的進食方式。

    (二)食品的銷售

    超市銷售的食品使人相當滿意。超市擺滿了各種水果,可以隨便品嘗,有的人拿起蘋果就吃,筆者認為美國人不講衛生。當地人說,果實成熟前不許打農藥,而且進入市場前一定要清洗乾淨。

    蔬菜的上面沒有一點泥土,也是清洗乾淨的。進入超市的蔬菜都進行了初步加工,例如芹菜把帶葉的那部分切掉,蔥的葉子也去掉,所以超市乾淨的象個宮

    殿,沒有_一點異味。在擺放蔬菜的貨架上面,設有噴水裝置,定時像霧—樣的水噴向蔬菜,使蔬菜即乾淨又清爽。

    一個城市只有一條街為指定的農貿市場,每週半天售貨。那裏的蔬菜更新鮮、更乾淨。還有古老方法新烤的麵包、手縫的工藝品。這些東西的價格都相當貴。

    麥當勞、肯德基都屬於小吃店,凡有商場的地方就有小吃店,雖然面積小,但都很乾淨。沒有馬路餐桌。只有三藩市例外,在那裏的海邊上有密密麻麻的馬路餐桌,只賣煮螃蟹,顧客親眼看著操作,因此很衛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