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驅蟑螂妙法11招

驅蟑螂妙法11招:

1、把新鮮的黃瓜放在食品櫥裏,蟑螂就不會接近食品櫥,鮮黃瓜放兩三天後,把它切開使之繼續散發黃瓜味,驅除蟑螂。

2、在廚房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物變質。

3、將新摘下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4、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把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5、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6、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7、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後,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8、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9、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幹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10、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沖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11、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小強的弱點: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饑不耐渴。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幹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藥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