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喝酒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所謂“無酒不成席”。自古以來,美酒就是溝通感情的好幫手。但同時,“喝酒傷身”也在我們的耳邊敲著陣陣警鐘,近日,美國專家在歐洲癌症大會上公佈的結果又給這一理論平添了佐證。《每日郵報》上的報導顯示,無論紅酒還是烈酒,哪怕是啤酒,只要每天喝到3杯(1杯約等於250毫升)以上,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都會增加30%!

  愛喝酒的女人更容易患乳腺癌,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發現每週喝超過7瓶大啤酒,或14杯葡萄酒,又或者是1.26公升清酒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完全不喝酒的女性高出1.75倍,研究人員認為,這和酒精中的乙醛關係很大。

  至於為什麼酒精可能引起乳腺癌,一來是喝酒後,女性體內的激素水準會上升,二來是酒精中的確含有可誘發乳腺癌的基因。“當然,導致乳腺癌的因素還有很多,比如肥胖、某些遺傳基因、年齡等。但無論何時,女性朋友都不能忘記,喝酒太多真的不好。”

  【乳腺癌預防】

  1、經常運動

  美國國家癌症協會會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運動可以使更年期前後婦女乳腺癌的發病率減少60%。挪威一研究機構對25624名婦女進行調查後發現,那些每週至少運動4小時的婦女其患乳腺癌的幾率降低了37%。

  運動可以預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體發胖。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報告表明,18歲以後體重迅速增加的婦女,與那些長期保持標準體重的婦女相比,其更年期後患乳腺癌的危險率幾乎高一倍。

  2、服用維生素D

  維生素D有預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發現,每天服用200個國際單位維生素D的婦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險率大約降低30%。

  醫生因而建議:50歲及其以下的婦女每天至少服用200個國際單位維生素D。而50歲以上的婦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國際單位維生素D。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