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颶風“桑迪”顯著影響美資本市場

 颶風“桑迪”給美國資本市場帶來的影響初步顯露。受颶風影響,不僅多家交易所宣佈休市,制藥商輝瑞 (PFE)、電力公司安特吉 (ETR)以及NRG能源公司(NRG)均表示將推遲發佈季度財報。

  由於“桑迪”即將登陸美國東海岸,美國主要交易所29日關閉了交易大廳和電子平臺進行的全部股票和期權交易。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在28日發表的聲明中稱,在與監管機構及其他交易所和市場人士諮詢後,做出了29日休市的決定,30日是否恢復交易將視情況而定。這是紐交所27年來首次因為天氣原因停止交易。

  納斯達克OMX集團和BATS也宣佈關閉股票和期權交易,並表示晚些時候再確認30日是否繼續休市。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表示將停止美國股指期貨和期權市場交易,但其他期貨和期權交易仍將進行。

  制藥企業輝瑞原定於10月30日公佈第三季度業績,現推遲至11月1日。安特吉將10月30日的財報電話會議推遲至11月5日,並表示“許多人需要為颶風的到來做準備”。NRG能源公司將原定10月31日的財報發佈會推遲至11月2日。

  氣象機構預計颶風“桑迪”將於美國當地時間週一晚間或週二登陸紐約,並與兩股冷氣流交匯,形成特大風暴。28日時紐約州和紐約市官員已宣佈關閉公共交通系統,學校停課,並疏散居住在紐約市低窪區域的37.5萬人。

  在紐約市宣佈關閉交通系統後,在紐約曼哈頓下城開展業務的主要銀行也在採取應急措施。包括美國運通、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團計畫關閉辦公室,在紐約市之外的一些地點做好準備,接待那些受到風暴影響的客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