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人冬天要如何預防感冒

冬季的氣溫變化大,很多人都會出現感冒的症狀,而有的老人也不例外,那麼老人感冒怎麼辦?老人吃什麼可以預防感冒呢?

  冬天來了,體重增加、血脂升高、乾燥咳嗽等問題都開始困擾著人們。不必擔心,有個專屬冬季的水果就能幫你,解決所有問題,那就是柚子。

  柚子被稱為“天然水果罐頭”,是一種皮厚耐藏的水果。專家表示,柚子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能預防感冒、促進消化。

  同時,每100克柚子僅含不到1克的脂肪、57千卡的熱量,因此是一種很好的減肥食品。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研究人員還發現,柚子能促進肝臟消化分解脂肪。此外,新鮮的柚子汁有助於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也能適量食用。

  此外,柚子還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中醫認為,柚子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是冬季養肺和緩解感冒後咳嗽的好水果。比如現在很流行的蜂蜜柚子茶,就有良好的養肺祛痰作用,並能美容養顏。

  柚子的品種很多,最常見的是蜜柚和沙田柚。選購柚子時,可以一“看”、二“聞”、三“按”。好柚子“身材”一般比較勻稱飽滿、上尖下寬,表皮薄而光潤、色澤淡綠或淡黃。其次,成熟的袖子聞起來芳香濃郁。

  另外,用手指按一按,果皮下陷沒有彈性的柚子說明皮厚、品質較差。此外,如果剛買回家的柚子吃起來嫌酸,可以在室內放置幾天,待果實水分逐漸蒸發“消水”後,吃起來會更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