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春天到來之際美容護膚你做到了幾點

在春季我們除了要注意給皮膚補充足夠的水分之外,還要特別注意防曬呢,因為日曬很影響皮膚。再有一個就是抗過敏,儘量避開有花粉、動物的地方,也要避免使用各種外用藥,只有注意到了有利於美容護膚的關鍵點,才能保證我們的皮膚在春季裏可以水水嫩嫩、除了有光澤還不會引起各種皮炎、濕疹類的病症。接下來我們就要說說具體內容了。



  春季美容護膚---正確選擇護膚品及注意防曬

  南方的春季空氣濕度高,皮膚血管和毛孔隨之擴張,自流量大為增加,皮脂分泌比較旺盛,如果還使用油分較多的護膚品,會堵塞毛孔,出現小痘痘。應該注意:

  1. 少用含鹼性高的洗臉皂就是去油好幫手,皂類產品的確可以將面部油脂污垢洗得很乾淨,但也會破壞肌膚表面的自然防護層。應當儘量選擇那些與肌膚ph值接近的弱酸性洗面奶,有豐富泡沫的那種。細緻豐富的泡沫既可徹底清除面部積垢和多餘油脂,又比較溫和,美 美 容不會傷害皮膚。

  2. 清潔-現在有很多化妝水都具有清潔作用,我們可以選用質地柔軟的化妝綿蘸取,進一步進行清潔。注意的是應當避開眼部和唇部,順著肌肉生長方向擦拭。鼻翼兩側及耳後要特別注意,因為這兩處是很容易藏灰塵的地方。

  3. 每晚徹底卸妝清潔後,應選用一些含油脂成分低的霜劑,如維生素、檸檬素、奶液等以營養為主的護膚品。這樣,既不影響皮膚的正常排泄,又能給皮膚提供營養。但塗抹時一定不要貪多,只要輕輕薄薄地塗一層就好了。

  春季美容護膚---集中補水保濕

  北方的春季,風沙比較頻繁。乾燥的春風減少了空氣中的濕度,雖然陽光不強烈,但日照的時間開始明顯加長。這些對膚質偏幹的人們來說,似乎不那麼美妙,這使皮膚中本來就含量偏少的水分流失,導致皮膚出現脫水的症狀。所以北方mm日常護膚應以補水為主。

  春季美容護膚——抗過敏

  有些人一接觸到鮮花就發生花粉過敏,輕者會出現眼癢、餘姚旅遊景點鼻塞、流鼻涕等症狀,重者可誘發支氣管哮喘、身體水腫等病症,在面部等體表主要易有過敏性皮炎、蕁麻疹、皮膚紅腫等不良反應。

  尤其是長期暴露在外的面部,更是容易受到過敏的滋擾,出現皮癢不適。目前對各種過敏症還沒有根治的辦法,只能是對症治療:有過敏體質的人,應避免去鮮花大片盛開的地方,一旦發生花粉過敏要及時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過敏的藥物。

  面部發生過敏時,千萬不要自幾隨便找些藥膏亂搽,特別是一些激素類藥膏,更不應盲目地往臉上堆。有的人養成了對藥膏的依賴性,動不動就以為搽點藥膏就好,其實長期使用這些激素類藥膏,容易留下皮疹、皮膚萎縮、色素沉著等後遺症,嚴重的還會有不良反應。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各位讀者都記住了沒有。總之就是為了自己可以擁有很好的皮膚,就儘量做到上述內容中提到的事情。愛美肯定是要付出一定代價的,但是就要看你覺得值不值得了。為了可以很好的給自己美容護膚,我們還要經常學習各種美容方法,堅持使用也會有不錯的效果呢。不管今天你是否有收穫,在今後我們還會介紹相關內容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