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金光菊‘丹佛戴斯’系列種植技術

系列特徵

    金光菊‘丹佛戴斯’系列株高50釐米至70釐米,黃色花瓣基部帶褐色花環,花期為6月至9月。

    播種育苗

    種子每克2300粒至2700粒,一般選擇200或者288穴盤,介質選擇進口育苗草炭土或者經過消毒的國產育苗草炭土,播種後覆上一層薄薄的蛭石,種子萌芽需光。

  發芽第一階段  從播種到胚根出現需要黑暗處理,發芽適溫為20℃至22℃,保持土壤微濕,不可過於潮濕,此階段應避免陽光直射,進行適當遮陰。

  發芽第二階段  從胚根出現到子葉伸展,發芽完畢。一旦出苗,就要降低基質濕度,以利於根系發育,一直到全部發芽。此階段,溫度應保持在20℃至22℃之間。

  發芽第三階段  從一片真葉出現並開始生長,溫度為18℃至20℃,氮肥濃度為4000倍左右,一周施一次肥,需要14天至21天。

  發芽第四階段  此階段植株已有兩三對真葉,溫度應保持在18℃至20℃之間,需要7天,施肥濃度同第三階段,注意加強通風,保持適當濕度,準備移栽上盆。

    移栽上盆

    植株長出三四對真葉時開始移栽上盆,一般選擇13釐米左右的營養缽,基質選擇疏鬆透氣性好的園土加充足有機肥及複合肥。種植後澆透水,視光照強度適當遮陰,活棵後揭掉。

    栽培要點

    溫度  生育適溫為18℃至25℃,溫度在16℃以下將延長3周以上的栽培時間,並會導致葉片變紅,不耐霜凍。

  肥料  生長期施用高氮複合肥,花前多施磷、鉀肥,則可使花色豔麗、株形豐滿勻稱,濃度一般在1500倍左右。

  光照  在移植的兩周至5周後,持續短日照7天至10天,可使植株生長更為緊湊,然後再將其重新放置於長日照條件下。

    病蟲害管理

    常見蟲害  金光菊病蟲害較少,偶有白粉虱為害,要及時防治。

  常見病害  子葉出苗後每週用1000倍百菌清或甲托噴施,防猝倒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