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老年人抑鬱症的臨床表現

目前很多剛剛退休或正在面臨退休的一些中老年朋友都換上了抑鬱症,引發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對工作上的原因,家庭生活上的原因,還有可能是患上了某種疾病的原因。不同原因形成的抑鬱症臨床表現也不一樣,下麵就以由於退休原因引起的抑鬱症為例,看一下中老年抑鬱症臨床表現有什麼。

  抑鬱症臨床表現一:出現假性抑鬱症

  經常覺得食欲不振、頭痛、容易疲勞、睡不著、口渴、便秘等。

  這其實是情緒低落所致,卻以身體不適的症狀出現。

  抑鬱症臨床表現二:出現妄想

  悲觀想法強烈,會覺得自己所作所為對不起孩子,甚至可能產生精神分裂症 常見的被害妄想,當妄 想太強烈時,可能會企圖輕生。

  抑鬱症臨床表現三:出現焦慮不安

  時常坐立不安,來回踱步,不想與入交談,也無法平靜下來。

  抑鬱症臨床表現四:呈現癡呆

  有意志力低落、判斷力遲鈍、記憶力衰退等症狀,患者經常結結巴巴地說“我不知道”“我不會” 等,並且反應顯得遲鈍。乍看之下,與癡呆症極為類似,但只要經過檢查,就不難區分(若真的是癡呆,症狀是 無法改善的)。

  抑鬱症臨床表現五:其他症狀

  1、嚴重失眠。

  原本睡眠良好的老人會突然變得難以入眠,可雖入睡但醒得過早,或入睡了卻又自感未入睡(即所謂的“睡眠感喪失”),此時服用抗神經衰弱症的藥物往往毫無效果。

  2、便秘。原本排便正常的老人會變得難以排便,嚴重可閉結一周,同時還會伴以種種消化障礙,如食欲大減甚至完全不思飲食,有的還出現腹脹、口臭等症狀。

  3、心血管 異常。老年抑鬱症患者常出現血壓 升高、心率加快或某些冠心病症狀。

  4、無名疼痛。部分老年抑鬱症患者在出現失眠、便秘、心悸等軀體症狀的同時,還會出現諸如頭痛、心痛、腰背痛、關節痛等以疼痛為主的症狀,而且患者以說不准。

  以上就是對中老年抑鬱症臨床表現的敘述。當您身邊的中老年人好久都沒有愉悅的表情了;他們吃飯沒有胃口;有時說,人活著真沒有意思,不如死了的好;這些全是抑鬱症臨床表現,如果出現這樣的問題那麼他們極有可能患上了抑鬱症,這時一定要果斷從醫就診,以免讓病情蔓延造成不良後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