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季防火常識

 夏季是火災的多發季節。家庭火災主要有兩種情況:

  一、夏季是用電高峰期,用電容易超負荷。如電視、電冰箱、空調等電器電線過熱引起火災,絕緣電線漏電遇水或者電線老化所致引起火災;

  二、家庭中液化氣的皮管、閥門漏氣遇到明火引起火災。

  預防方法:家中使用正規合格的電器,切勿貪一時便宜,購買次品;家中配電盤的位置要選好、周邊不可放置可燃物,防止熾熱的熔珠滴落引燃可燃物;家中配置裝好漏電開關和電路總閘;家中電器正確使用,不要超負荷的使用電器,在用一定時間後就讓電器停一下,冷卻後繼續使用;平時多檢查電器、電線、插頭(特別是長期不用的小電器),用幹布擦拭,及時更換破損的電線。

  如果家庭電器或線路起火,要先斷電,用乾粉、氣體滅火器滅火,切不可用水滅火,防止觸電或者電器爆炸;如果是家庭液化氣閥門或者皮管起火,不要恐慌,直接關閉閥門即可,如果火勢過大,可以用濕毛巾和抹布猛力抽打後關緊閥門,並把液化氣迅速搬離火災現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