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荷蘭賞花攻略 追逐在鬱金香的花海

放棄了夢幻唯美的日本櫻花季,割捨了浪漫古典的普羅旺斯薰衣草季,是為了留出盤纏飛往荷蘭,在春天的陽光下一前一後騎著自行車在巨大的鬱金香花田裏追逐嬉笑。荷蘭是鬱金香的國度,大仲馬著名的《黑色鬱金香》就是以“荷蘭小鎮哈勒姆懸賞10萬元荷盾給培育出黑色鬱金香者”作為故事的開頭。現在鬱金香在荷蘭遍地開花,人們還把欣賞鬱金香的好地方串聯起來。這條賞花線全程40公里,精力充沛的話玩一天就夠。早上從諾德維克出發,下午經過庫肯霍夫鬱金香公園,晚上抵達哈勒姆。你可以騎著自行車一路閒逛,也可以跳上火車看看沿途風景。

  第一站:諾德維克——騎車穿行花海間

  在和煦的春風中,騎著自行車穿梭在巨大的鬱金香花海裏,這種事情只有在荷蘭才能親身感受到喲!這裏隨處都有出租自行車的小店,只要交點押金,就能在花田間自由馳騁。諾德維克(Noordwijk)就是一座能實現你的“花田騎行”夢想的小城。這座海邊度假勝地擁有優質的沙灘、廣闊的森林,還有迷人的花海。

  你可以沿著自行車道和彎曲的田間小路穿越面積廣大的鬱金香球莖花田。幾萬株花束連在一起,組成了天地間巨型調色板,沿途還不時有古老的風車在“吱悠吱悠”地緩緩轉動,偶爾還能看到身穿民族服飾的花娘騎著自行車從身旁像春風一樣一晃而過!你隨時都可以扔下自行車,跑到最豔麗的那片花田正中央,隨意地按下快門,記錄下這原始、瘋長的浪漫。

  TIPS 不會騎車的人可以選擇“私語小舟”,在交匯的水路上悄悄航行。這種小船以前是花農們在田間勞作的工具,後來成為遊客的新寵。

    第二站:庫肯霍夫——拗一個花仙子的造型

  每年春天,庫肯霍夫鬱金香公園700萬株的花朵競相開放,包括鬱金香、風信子、水仙花、百合等,其中僅鬱金香的品種就超過100個。所以這片公園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值得拍照留念的地方之一。估計你在花叢中拗造型會拗到腿軟。每年,庫肯霍夫都有一個開園主題。今年的主題是來自俄羅斯的愛。將用6.5萬多棵球莖花拼成一幅長21米、寬12米的莫斯科紅場聖巴西爾大教堂的圖案。

  庫肯霍夫最具特色的部分是“靈感公園”,帶給遊客無限的想像和創作靈感。今年春天,在庫肯霍夫鬱金香花園Juliana館還有大型時裝展“隨風而逝”,可以欣賞到荷蘭現代時裝設計師的無限創意。

  TIPS 你可以從諾德維克騎著車前去庫肯霍夫,路上只要17公里,途中經過的也是一片片萬紫千紅的花田。

  或者從史基浦機場乘坐58路公共汽車直達。每10分鐘一班;或從萊頓火車站乘坐54路公共汽車直達。

    第三站:哈勒姆——鋪滿鮮花的老城

  如果你喜歡充滿歷史文化的荷蘭小城,哈勒姆(Haarlem)一定稱心。哈勒姆位於阿姆斯特丹以西20公里,幾百年來一直和“花”有著密切關係。一年一度的花車遊行盛典也將這裏作為目的地。荷蘭史上著名的“鬱金香熱(Tulipomania)”時代,有人不惜千金換取一顆鬱金香的球莖,以賺取高額利潤。如今哈勒姆會有這麼多描繪鬱金香盛開的美妙畫作,就是當年的餘音嫋嫋。

  小城始建於10世紀。市內古老的山形屋頂磚瓦房鱗次櫛比,彌漫著沉穩莊重的氣息。這裏有幾乎和阿姆斯特丹一樣多的運河,同樣具有黃金時代的魅力,而城市的喧囂卻少得多。一到春天,無論你從哪個口子進入哈勒姆,都能看到盛開的鮮花。一座老城有了鮮花的鋪展,立刻生機煥發了。

  哈勒姆的城邊還有綿延百里的花田花海,而從哈勒姆的西南部一直到萊頓一帶,更是濃郁奔放的鬱金香花海,如果你到得早,可以站在花海裏等日落,然後回到小城喝點小酒,吃頓美餐,享受夜晚哈勒姆的寧靜。

  TIPS 從阿姆斯特丹乘火車到哈勒姆只要15分鐘。

  鮮花馬賽克

  每年5月初,位於阿克馬附近的麗門小鎮和荷蘭北部的花田小鎮安娜·保羅娜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鮮花馬賽克”。人們用數萬朵花瓣組成各式各樣美麗而有趣的圖案。各種人物和新聞事件都可能成為作品的內容,並以或幽默或嚴肅的方式展現出來。

  鮮花華爾街

  阿斯米爾鮮花拍賣中心被譽為“花卉產業的華爾街”。這裏的鮮花倉庫大廳有200個足球場大小,紅色的玫瑰、粉色的鬱金香、白色的水仙、黃色的向日葵,分門別類,猶如一片鮮花多米諾的世界。在二樓的交易大廳內,買家們則緊張地交易。被拍賣的鮮花和植物當天下午就分別被運送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