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幼年類風濕有哪些症狀

幼年類風濕有哪些症狀?隨著幼年類風濕患者的出現,開始打破了部分人類風濕是中老年人“專利”的錯誤思想,開始給予該病更多的關注。那幼年類風濕存在哪些症狀呢?對這個問題進行瞭解答,一起來瞭解。

  幼年類風濕有哪些症狀?絕專家介紹 幼年類風濕症狀較為常見的表現有:

  (一)全身型:

  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幼年者為多,無性別差異。約占JRA的20%。馳張型高熱是此型的特徵,體溫每日波動在36℃—40℃之間,病兒發燒時呈重病容,熱退後玩耍如常。發熱持續數周至數月。

  急性期常因全身症狀而忽視了關節痛或一過性關節炎的臨床表現,得到病程數月或數年後關節症狀才能為主訴。約25%的病兒最終發展為慢性多關節炎。

  (二)多關節炎型:

  5個或5個以上關節受累,女性多見,先累及大關節如踝、膝、腕和肘常為對稱性。表現為關節腫,痛、而不發紅。早晨起床不是關節僵硬(晨僵)是為特點。隨病情進展逐漸累及小關節:波及支趾關節時,呈現典型梭型腫脹,累及顳頜關節表現為張口困難,幼兒可訴耳痛,病程長者,可影響局部發育出現小頜畸形,累及喉杓 (環狀軟骨—杓狀軟骨)和致聲啞、咽喉鳴和飲食困難,累及頸椎可致頸部疼痛和活動受限制,髖關節受累者可致故骨壞死,可發生永久性跛行。疾病晚期受累關節最終發生強直變形,關節附近及熱萎縮,運動功能遭受損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