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招選好教育金

如今孩子的教育成本越來越成為家庭支出的一項重頭戲,加上孩子的吃穿用度、出國留學,孩子成長過程的種種支出都是父母不得不操心的經濟負擔。

  有關統計數據顯示,從直接經濟成本看,城市0至16歲孩子的撫育總成本在25萬元左右,加上子女接受高等教育的支出則高達48萬元。為了應對上述沉重的經濟負擔,家長們越來越重視教育金保險的理財功能,尤其是大城市的家長們。

  就如何選到一款物有所值的教育金產品,金盛保險的相關專家給記者介紹了三個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

  第1方面 適當延長繳納期限

  金盛保險的專家指出,保險教育金的規劃與分期儲蓄、分期領取類似,越早買越好。此外,專家建議父母適當延長孩子的教育金交納期限,這樣一來,大額的教育金支出就可以拆解成相當小的金額,每次需要繳納的保費金額會降低不少,不至於對家庭生活產生太大的影響。以一款“天才寶貝”海外教育方案為例,如果在孩子6個月的時候選擇保額為5萬元、交費期限為10年的教育金保險,每年需繳費5651.5元。而如果提前5年每年追加投資2萬元,按照較高淨回報率計算,到孩子高中期間,每年可以提取8000元作為學費;如果於本科期間去海外留學四年的話,每年還可提取5萬元補貼學費;本科畢業後如果孩子想在海外繼續深造,那麼在孩子22周歲時還可獲得22萬元的滿期保險金。

  第2方面 選擇彈性產品

  專家介紹,教育金規劃週期越長,保障與減少支出的優勢才更明顯,但卻要面臨諸多不確定的因素,如通貨膨脹預期、教育環境、子女出國留學提前或延後等變化。據瞭解,目前保險教育金多以分紅險形式出現的特點,投保人應該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合適的產品。金盛保險建議,投保人最好選擇具有彈性選擇功能的產品,根據自身需求變化和經濟實力,隨時能對教育金進行領取或者追加,以便及時應對外在環境的變化。

  第3方面 注重保費豁免權

  父母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如果父母發生意外,將對孩子的教育金的積累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剩餘期限的保費可能會中斷甚至會影響被保險人的收益及其讀書或者留學的計畫。為此,金盛保險專家建議,父母在挑選教育金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有保費豁免權的產品,也就是如果投保人在交費期間發生意外,餘下的繳費期間內保費豁免。另外,作為投保人的父母要格外注意,不同的豁免條件,利益差別相差較大,投保人要根據需求仔細甄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