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舊報紙的妙用

舊報紙除了可以賣廢品、包垃圾之外,還可以有一些巧妙的實用功能。

一、保存蔬菜  
  如果剛買來的蔬菜如:蔥、蘿蔔、胡蘿蔔等是用水洗過的,要想長期保鮮,就應該用報紙包裹後,直立並置於通風處。

二、 用舊報紙清理門窗露水
  冬天的早晨,一覺醒來常會發現窗戶上結了一層露水。這時,只要把報紙張貼上去,便可清除,因為報紙的吸水性好,可以徹底吸取露水。之後,再將同一張報紙揉一揉,擦拭門窗玻璃,如此一來,既能去除露水又能清理門窗,一舉兩得。如果結露嚴重時,可在前一天晚上把報紙張貼在窗戶上除濕。
三、擦洗浴缸  
  浴缸用久之後所沉積的污垢不宜清洗,可以在浴缸上鋪一些舊報紙,吸收水分並予以輕輕擦拭。一兩次後,浴缸自然會變得乾淨。

四、 收存被褥時可夾一層報紙除濕
  每逢換季收存被褥時,最好先挑個晴朗的曰子把被褥好好曬一曬,去除濕氣並撣掉灰塵。收存時則可以在被子內側夾幾張報紙,用來能夠吸取殘餘的濕氣,這樣就不必擔心被褥會受潮發黴了,而且清爽乾淨。

五、 用濕報紙除塵
  用掃帚掃地時,如果擔心灰塵飛揚,不妨把報紙弄濕,撕成碎片後撒在地上。由於濕報紙可以沾附灰塵,這樣就能輕鬆掃淨地板。  

六、 用舊報紙擦拭玻璃
  舊報紙非常適合用來擦亮玻璃。擦拭時,請先用濕抹布擦掉玻璃表面的污垢,再將報紙揉成一團,擦拭濕的部分。報紙上的印刷油墨可以讓玻璃變得更光亮,同時無須擔心油墨會附著在玻璃上。報紙髒後扔掉,另換一張即可,非常方便。

七、舊報紙可以除蟲
  衣櫃裏的蟲怕油墨味,所以如果在衣櫃的抽屜裏墊上舊報紙,就可避免衣服被咬個大洞。

八、促進發酵
  韓國料理中的老闆魚用舊報紙包裹後灑上一些水,進行發酵,會大大促進發酵過程。

九、舊報紙擦亮不銹鋼
  舊報紙擦拭不銹鋼,會大大增加他的亮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