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山姆大叔之美國國花:玫瑰花

美國國花:玫瑰花,象徵著美麗、芬芳、熱忱和愛情。
  美國的綽號叫「山姆大叔」 。傳說1812年英美戰爭期間,紐約特羅伊城商人山姆·威爾遜(1766.9.13--1854.7.31)在供應軍隊牛肉的桶上寫有「u.s.」,表示這是美國財產。這恰與他的暱稱「山姆大叔」 ("Uncle Sam")的縮寫("u.s.")相同,於是人們便戲稱這些帶有 "u.s."標記的物資都是「山姆大叔」的。後來,「山姆大叔」就逐漸成了美國的綽號。十九世紀三十年代,美國的漫畫家又將「山姆大叔」畫成一個頭戴星條高帽、蓄著山羊鬍須的白發瘦高老人。1961年美國國會通過決議,正式承認「山姆大叔」為美國的象徵。
  美國國花。1985年由參議員約翰·登提議,經參院通過,被選為美國國花。十多年前,已故參議員狄克遜曾提出以金盞菊為國花。因為金盞菊只生長在北美,美國五十個州都有這種花,金盞菊對環境的適應和對蟲害的抵禦也是其他別的花所不能相比。雖然狄克遜的提案未被通過,但是眾院仍有不少「金盞菊派」。他們不贊成玫瑰作為國花,因此「玫瑰」或「金盞菊」,何為美國國花,尚待眾院最後表決。
美國國花經百年爭論,於1986年9月23日國會眾議院通過玫瑰為國花。他們認為玫瑰是愛情、和平、友誼、勇氣和獻身精神的化身。
美國人還認為紅色月季花象徵愛、愛情和勇氣。
淡粉色傳遞贊同或贊美的信息,粉色代表憂雅和高貴的風度,
深粉色表示感謝,白色象徵純潔,黃色象徵喜慶和快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