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洗衣粉使用小竅門

儘量選擇無磷環保洗衣粉。
  盡可能選擇適合洗衣機機型的洗衣粉,比如滾筒洗衣機就應選用適合的專用洗衣粉。如果沒有合適的品牌,那麼濃縮、低泡型洗衣粉比較適合機洗。
  盡可能購買大包裝、濃縮型洗衣粉,經濟實惠。
  如果要洗滌的衣物較髒,就應購買去汙力較強的洗衣粉。
  對於沾上果汁漬、血漬等特殊污漬的衣物,多數洗衣粉的洗滌效果都不理想。因此,對這些特殊污漬應該先單獨處理,再整體洗滌。
  洗滌前將衣物浸泡20分鐘到30 分鐘,可以取得更好的洗滌效果。這段時間可以使洗衣粉充分溶解,大量表面活性因數浸入到織物纖維中,也可使洗衣粉中的?充分溶解釋放。
  注意洗衣粉說明書中的適用範圍。大多數洗衣粉不適合洗滌絲、毛類衣物或其混紡織物,因此洗滌這些衣物時應使用洗滌劑。
  色差較大的衣物和厚度差別大的衣物應分開洗滌。
  很多人都有錯覺,認為洗衣粉用得越多衣物洗得越乾淨。其實,洗衣粉用得過量,反而會積聚在衣物及洗衣機內,污水排放後會破壞生態環境。
  不要用洗衣粉洗頭發或直接接觸皮膚,洗衣粉會引起皮膚過敏或在皮膚上留下色素沉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