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未婚男士小心桑拿房

睾丸的溫度一般要比人體溫度低3℃~4℃,這樣才能產出正常的精子,精子對溫度的要求比較嚴格,必須在低於體溫的條件下才能正常發育,而桑拿浴的溫度卻要比體溫高出許多,不利於精子生長,或造成精子活力下降過多導致不育。

  臨床統計,男子不育症中有相當一部分人是由於睾丸溫度高於正常溫度所致。專家提醒說,對於未婚未育的男士,除了桑拿不宜多洗之外,其他能夠使睾丸溫度升高的因素都要儘量避免,如長時間騎車、泡熱水澡、久坐不動、穿緊身牛仔褲等。

  當然,也不是說就絕對不能洗桑拿,偶爾為之也不妨。

  如果已經生育,大可放心享受。桑拿對人體還是有一定保健作用:它能夠加快血液迴圈,使全身各部位肌肉得到完全放鬆,達到消除疲勞煥發精神的目的。同時,由於身體反復冷熱幹蒸沖洗,血管得到不斷收縮與擴張,能達到增強血管彈性、預防血管硬化的效果。同時它對關節炎、腰背痛、支氣管炎、神經衰弱等都有一定保健功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