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刺繡簡述

刺繡,又稱絲繡,是中國優秀的民族傳統工藝之一。是在綢緞、布帛和現代化纖織物等材料上,用絲、絨、棉等各種彩色線,憑借一根小細小鋼針的上下穿刺運動,構成各種優美圖像、花紋或文字的工藝。在中國工藝美術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據《尚書》記載在四千年前的章服制度,就規定"衣畫而裳繡";另在《詩經》中也有"素衣朱繡"的描繪。宋代時期崇尚刺繡服裝的風氣,已逐漸在民間廣泛流行,這也促使了中國絲繡工藝的發展。

    1958年,在中國長沙楚墓中出土了龍鳳圖案的刺繡品,這是二千多年前中國古代戰國時期的刺繡品,是現在已經發現的中國最早的刺繡實物之一。 到了漢代,刺繡品的應用更加廣泛,出土的實物也較多。

    明代刺繡已成為一種極具表現力的藝術品,先後產生號稱"四大名繡"的蘇繡、粵繡、湘繡、蜀繡。上海的露香園顧繡,就是當時最出名的刺繡。顧氏家族世襲相傳,善於刺繡的聲譽名揚大江南北,並得到朝廷的賞識。到了清代顧繡不僅震海內,而且蜚聲海外,吸引了不少國外商人來上海,大量訂購顧派刺繡品,一時顧繡成為刺繡的通稱了。

    中國古代的刺繡,很長一段時間內在國際藝術品市場上不走銷,價格平平。直至1993年起在香港、新加坡等地,才開始有人專門收集。據市場分析家推論,要使刺繡品成為國際市場上的新寵兒,還需收藏家們10年時間的努力。近兩年國內的一些藝術品拍賣會上,刺繡拍品,價格競現高攀,非常吸引買家競爭。

    刺繡在國外也享有很高的聲譽。在外國人眼裡,刺繡是中國文化藝術的代表之一。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ut 聊天室ut 聊天ut室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聊天是室 ut 聊天是同志區 ut 聊天室 ut 聊天至室 ut 聊天至 ut 聊天聯盟 0800 ut 聊天 ut 網際空間交友 ut 網際空間聯盟 ut 網際空間聊天 ut 網際空間網路聯盟 ut 男同志聊天室 ut 男同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