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煙民吃水果蔬菜會增加結腸癌風險

歐洲一項研究顯示,吃水果和蔬菜可能會增加煙民患結腸癌風險。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所發現,對不吸煙的人來說,攝入大量水果和蔬菜似乎能降低癌症風險,但是對於煙民來說,多吃水果和蔬菜似乎有反作用。  

  研究報告指出:“與每天攝入220克或者更少蔬菜和水果的人們相比,那些每天攝入600克或者更多蔬菜和水果的人似乎可降低結腸癌風險的20%和50%。但是,對煙民而言,吃水果和蔬菜似乎可增大他們患結腸癌的風險。因此,想要通過攝入水果和蔬菜來預防結腸癌似乎要看人們的吸煙習慣。”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所官員漢斯·維哈根稱,這並不是說煙民應該停止吃水果和蔬菜。他說:“相反,我們的結論是‘請您停止吸煙’。”研究向歐洲10個國家的約50萬人進行了長達8.5年的飲食習慣和吸煙喜好的調查。研究作者稱,發現說明水果和蔬菜中存在的物質甚至可能增大香煙煙霧致癌的可能性。維哈根說:“這項研究與以往研究的不同之處是在對煙民和非煙民加以區別的同時,我們首次檢查了攝入水果和蔬菜的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