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錢財攻防戰:建立個人財富的十大目標2

2. 作固定再投資本錢

  有穩定收入,額外的收入就可以慢慢再投資,譬如你除了有正職之外,因善於理財,每個月可以有穩定的幾萬元額外收入。你可以考慮置業收租,這穩定的額外收入可以作交分期付款之用,這就是再投資的方法之一,用錢生錢,物業將來升值,又可以使財務上更加安全,收入更豐厚。

  三作資本保值,對抗通脹

  通貨膨脹在近年來每年都以4% - 8%左右上升,如果你有收入,有積蓄,但不善於理財,你的積儲回報升值率可能每年都沒有通貨膨脹那麼高,變成積蓄連年縮水,遲早變回窮人。為了要對抗通膨脹帶來的鈔票貶值,你就要善於理財。

  四資本增值

  1. 作儲蓄,將來需要時動用

  你可能有大志,希望將來做大生意,現在雖然未有足夠本錢,但要善於理財,有足夠儲蓄,將來就可以建立生意本錢。

  你可能並沒有做生意的打算,但人有時不知道什麼時侯會需要一筆錢用的,理財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使你有足夠的儲備,在必要時可以動用,不致於彷徨無計,甚至要高息向人借錢,最慘的就是借貸無門,而急於用錢,那時就可能變成走投無路。

  2. 個人消費享受

  有錢越多,享受亦可以越多。就算你沒打算要做大生意,辛辛苦苦地打工,消費享受一下人生,也是應該和值得的。但如果無一套理財計劃,胡亂花錢,先使用未來錢,就會變成奢侈無度。理財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使你在能力負擔範圍之內,有了完善理財計劃之下,合理地消費,享受人生,提高生活情趣,不枉辛苦地工作,不致於白白來世界幾十年,而不懂生活情趣,一生光只有一個「捱」字,使生命變得沒有意義。

  3. 為賺錢而賺錢

  有人以賺錢為其一樂事,享受消費,保本等目標只為其次。理財做的好,亦一樣可以助你達到這個目標。

  五退休前存一筆錢可以養老

  在社會的福利制度未曾做到完全保障退休人士以後的生活時,人就要為自己將來打算,每一個人都會有退休的一天,對有長俸收入,或生於大富之家的人士,退休根本就母需要擔心,但對一些退休後,工作單位並無保障的人士來說,完善的理財計劃,亦需要以保障退休後有足夠甚至豐裕的錢,使生活質素得以維持,衣食無憂,不至晚年無依,晚景淒涼。能夠晚景優悠,你說是多麼好呢!

  六 置業安居

  你有沒有想過自置物業,過其業主癮?如果你已經有自己物業,你有否想過由小屋搬大屋,或由大屋搬進更大的屋,擁有私人的花園別墅?擁有自己的物業會使人自豪,開心,快樂,有安全感。理財的另外一個目標就是使善於理財人士,達成置業安居的理想,有瓦遮頭,有自己的恆產,可以傳子傳心,或收租增加自己收入,都一樣美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