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懷孕40周注意事項

懷孕第40周孕婦身體變化
    最後一周,孕媽媽宮高約36~40厘米。此時胎兒所處的羊水環境也有所變化,原來的羊水是清澈透明的,現在由於胎兒身體表面絨毛和胎脂的脫落,及其他分泌物的產生,羊水變得有些混濁,呈乳白色。胎盤的功能也逐漸退化,直到胎兒娩出即完成使命。

懷孕40周注意事項   
    ●現在需要注意的是避免胎膜早破,即通常所說的早破水。正常情況下只有當宮縮真正開始,宮頸不斷擴張,包裹在胎兒和羊水外面的胎膜才會在不斷增加的壓力下破裂,流出大量羊水,胎兒也將隨之降生。
    ●這個時候家裡要做好隨時迎接寶寶來臨的準備,選好醫院以及到醫院的最佳路線,準備好所需物品,准媽媽自己還要做一些分娩的聯繫動作,幫助你順利生產!

你的生活變化
    在每一次產檢時,醫生都會檢查你的腹部,以確定寶寶的發育和胎位。醫生還會做一次內診,看看你的子宮頸是不是已經開始變薄或擴張。如果這一周過後,你的寶寶仍然沒有動靜,你也不用緊張。只有5%的寶寶是在預產期出生的。如果你過了預產期,醫生會在40周後對寶寶進行檢查(通常是b超檢查)和胎心監護,來確定繼續妊娠是否安全。

    如果你過了預產期還沒有分娩,大多數醫生會在你超過預產期1~2周之間對你進行引產。如果在此之前你的胎盤功能有衰退的表現,如羊水少、胎動少或胎心監護異常,醫生也可能會對你進行引產或終止妊娠。

    只有不到15%的准媽媽在臨產前胎膜會破裂。所以你不用擔心電視連續劇裡孕婦破水的戲劇性情節會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破水了,或者懷疑羊水滲漏,應該立刻去醫院就診,不過,要保持冷靜,你的第一次宮縮可能還需要再等上好幾個小時才開始。如果你是b族鏈球菌攜帶者,醫生會要求你住院接受靜脈抗生素注射,如果你沒有自己開始宮縮,很可能會同時進行引產。如果你注意到胎動有所減少,不管是否出現破水,都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其實,還有其他的臨產徵兆比羊水破裂更普遍。你可能在你的內褲上或馬桶裡,發現你的宮頸粘液栓,這是一種阻塞在子宮頸口的少量濃稠的粘液。宮頸粘液栓可能還伴有少量棕色、粉色或紅色血漬。如果你發現陰道見紅或出血,而不僅僅是帶有一絲血色的宮頸粘液栓的話,一定要立即去醫院就診。分娩通常在宮頸粘液栓脫落的1~2天內開始。

    另一個臨產徵兆是規律性的但間隔逐漸變短的宮縮。醫生會告訴你什麼時候應該去醫院,一般是在每次宮縮持續1分鐘,每5分鐘出現1次,持續1個小時左右的時候。宮縮時間是指從上一次宮縮開始到下一次宮縮開始的時間。

    醫生可能會讓你數胎動。即使醫生沒有正式要求你數胎動,如果你發現寶寶的活動減少,也應該去醫院就診。寶寶直到分娩前應該和以前一樣活躍,減少活動可能是有問題的徵兆,這意味著你不能再拖延時間了,應該立刻分娩。

 

希望能一直看到您的PO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