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日本大阪城公園

從新齋橋商業街到大阪城公園只半小時的車程。微風吹拂,先前步行街中的喧鬧已被吹去了身後,而夏日的炎熱也隨著夕陽漸漸地散去。
沿著斜坡緩緩而行,山坡頂處金綠相間的天守閣在樹叢後若隱若現。步行15分鐘左右,已來到了大阪城城門,僅存的遺跡——櫻花門。
大阪城是日本曾經的風雲人物豐臣秀吉於1586年所建,由雄偉的石牆砌造而成。大阪城曾遭遇火災,所有建築化為灰燼,只有這道全部用巨石砌成的櫻花門屹立至今。如今的大阪城基本為後來所造,巨石壘成的護城牆依舊古樸,苔痕點點。
守護城門的衛士居然是老態龍鍾的先生,駝著背彎著腰慢慢地關上半邊城門,日本的老齡化在這裡已見一斑。
天守閣是古城的中心,若踏上這內部8層外觀5層的建築頂部,大阪的風景可盡收眼底。可惜無緣內部的精美。
出得城門,夕陽西下。烏鴉在空中迴旋,護欄上金屬的鳥兒靜靜地蹲著,任清風明月。圍繞城牆的護城河水清瀝瀝,浮萍飄蕩。如今的河水可曾映照過當年的濃煙與烈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