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妊娠糖尿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妊娠糖尿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懷孕之前沒有得糖尿病,為什麼在懷孕期間會被檢查出患有妊娠糖尿病呢?這是很多得了妊娠糖尿病的孕婦非常疑惑的問題。而且在整個懷孕期間根本就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肚子裡的胎兒也很正常。聽說糖尿病會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可是我怎麼也沒有這樣的症狀。
  糖尿病的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的三多一少症狀在妊娠糖尿病中只是很少的孕婦才會有症狀。基本上都是在醫院檢查時才會被診斷出患有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最常見的就是導致巨大兒和新生兒低血糖的發生,吐咽困難、蒼白、顫抖、呼吸困難和躁動都是低血糖的症狀。所以對妊娠糖尿病,孕媽媽們決不能掉以輕心。
  妊娠期糖尿病與准媽媽懷孕後身體代謝有很大關係。由於雌、孕激素促使機體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保證正常的糖代謝,但不是每一個孕婦的胰島都有很好的代償能力。隨著懷孕周數的增加,胰島素分泌越來越多,一些准媽媽就會出現糖代謝異常,這樣就會患有「妊娠糖尿病」。
  如果你被醫生檢查出患有妊娠糖尿病時請不要驚慌,可以科學地調整飲食,控制含有大量糖分食品的攝入,只要體內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就行,請不要服用口服降糖藥。至於飲食降糖的調理食譜請咨詢專業的婦科醫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