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關愛女性健康 購買女性保險大有講究

現代社會,女性除了要承擔在女兒、妻子、母親之間的角色轉換外,也要肩負起家庭生活的重擔,一身而多任,需要充足的保障作支持。而恰當、貼心的保險,可以提供這種支持,幫助女性解決後顧之憂。

第100個「婦女節」到來之際,選擇一份怎樣的保險,才能為勞累了365天的女性,送上最貼心的溫暖和保障呢?

「除了每年給自己預約一次全身體檢,健康保險也能幫助你有足夠的信心面對疾病來臨。」中德安聯的理財顧問告訴記者,「目前,市場上有些女性專屬的健康保險產品不僅在設計上偏重各種女性多發疾病,甚至還提供美容整形手術的保障。」

女性保險,顧名思義是為女性量身定制的保險產品,針對一些女性特有的情況,改變一款產品男女老少通用的情況,更大化地讓女性受益。中意人壽有關專家建議:不同年齡的女性,應根據不同階段,選擇最適合的女性保險產品。

中德安聯的理財顧問建議,單身女性購買保險應該以保障為先。

中意人壽的理財師也表示贊同。在她看來,20多歲到30歲的單身女性,正處於個人事業的打拼期,收入少且不穩定。此階段應多以保障自己為前提,「建議可選擇純保障型的健康類保險和意外險,如能同時享有紅利生息,就更加值得考慮」。

「此階段的單身女性,保費支出一般不超過個人年收入的10%-20%。」國泰人壽理財師表示。

已婚女性通常已有穩定的工作收入,對生活有著長遠的規劃。此時,可以結合另一半的經濟狀況,從家庭健康、子女教育和退休養老三方面綜合考慮。一般而言,醫療、意外等保障類產品應首先考慮,其次,再考慮養老和投資類產品。

與此同時,中意人壽的專家建議:已婚女性的保費最好和全家共同規劃,如果家人選擇的保險產品已涵蓋了全家人都能享受的醫療保障,則可以適當改變投保重心;全家年保費支出建議占家庭年收入10%左右。

避免女性保險購買誤區

誤區一:忽視關愛自己。女性投保,往往會優先考慮家庭、孩子、丈夫,而忽略了自己。

誤區二:選擇保險產品不平衡。應從意外、醫療、定期壽險等方面全方位考慮。建議先參看自己的社保和已投保的險種,看看還有哪些方面沒有涉及,避免重複購買或出現保障真空。

誤區三:一味選擇週期長的產品。建議可將一些健康類保險的交費期定在20年左右,而對於理財類保險,則可以把交費期定得短一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