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吃兔肉好嗎

首先分析一下兔肉的營養價值:兔肉與豬、牛、羊肉相比,具有蛋白質多、脂肪少、膽固醇低三大特點,特別適合孕產婦、兒童、老人食用。據測定,兔肉含蛋白質比豬肉、羊肉、牛肉高,尤其是尼克酸、礦物質及碳水化合物更為豐富,特別適合供給孕婦微量元素的需要。兔肉還是孕婦的保健品,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兔血:涼血活血,解胎中熱毒,催生易產;兔腦:催生滑胎;兔皮毛:燒灰,酒服方寸匙,治難產及胞衣不出、婦女帶下。」《羅氏會約醫鏡》記載:「兔腦髓,性溫而滑潤、催生利胎之聖藥也……」可見,孕婦在懷孕期間多吃些兔肉、兔血、兔腦及兔內臟,不僅能供給孕婦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和腹中小寶寶生長發育的需要,而且將為孕婦順利度過孕期和分娩帶來許多好處。

其次:從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孕婦吃兔肉是很有好處的,可以盡量食用的!

     最後,孕婦吃兔肉會不會長兔唇?這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純是人們的臆想而已!您預防生兔唇娃,就是要禁止近親結婚,做好孕期保健,加強孕期營養,不亂用藥物,不吸煙飲煙,避免接觸有毒有害物質,即做到優婚、優孕、優生。吃兔肉和生兔唇娃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孕婦可以吃兔肉嗎?回答是肯定的。不僅如此,由於兔肉的營養價值,建議由條件的孕婦可以多食一點,不過也要控制量,懷孕期間,吃什麼都要有個度!

 

真是太有道理了~~我支持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