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韭苔炒豬心

韭菜苔,即韭菜生長到一定階段時在中央部分長出的細長的莖,頂上開花結實,嫩的可以當菜吃。韭苔含大量維生素A原,有潤肺、護膚、防治風寒感冒及夜盲症之功。此外,韭苔不僅是美味佳蔬,而且也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其味甘辛、性溫,具有補腎助陽、溫中降逆、補中益肝、

豬心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煙酸等,這對加強心肌營養,增強心肌收縮力有很大的作用。活血化瘀、通絡止血等作用。

特色:色澤鮮艷、口感香嫩。養心氣、益心血。

禁忌:豬心膽固醇含量偏高,高膽固醇血症者應少食。

材料:豬心、韭苔、姜、香蔥、干辣椒、糖、鹽、生抽、雞精、料酒



做法:

1、豬心一隻從中間用刀剖開,擠挖出豬心內凝血塊、剪去油筋、用清水洗淨。

2、將洗好的半隻豬心切片,然後改刀切成絲,再放到一個裝有冷水的盛器裡浸泡20分鐘左右,撈出瀝干水份備用。

3、香蔥切段、姜切絲、尖椒切圈,韭苔洗淨切成寸段備用(頂上開的花,嫩的可以當菜吃)。

4、鍋內下油燒熱,放入蔥、姜、干辣椒爆香,倒入切好的豬心,快速的翻炒至變色,加少許生抽、糖調味(給豬心增香)。

5、待豬心裡的水份收干後,倒入韭苔迅速翻炒,然後烹少許料酒、加鹽、雞精調味,繼續翻炒幾下即可裝盤。

烹飪經驗分享:

這道菜一定要大火爆炒,這樣才可以保證豬心、韭苔的口感。

韭菜苔的花是最有營養的,所以不要丟掉不用。

挑選、去除豬心異味小竅門:

1、挑選:新鮮豬心,無味無黏有血液。

2、豬心(部分臟器例如豬肚等)通常有股異味,如果處理不好,菜餚的味道就會大打折扣。除了上面我說的用冷水拔去豬心裡面的血水、去除腥味的方法外,可在買回豬心後,立即在少量麵粉中「滾」一下,放置1小時左右,然後再用清水洗淨,這樣烹炒出來的豬心味美純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