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正確睡覺:醫生有見意

是面朝上,還是側身?側身會影響寶寶的身體健康嗎?或者對他以後的身體發育不什麼不良影響嗎?醫生提醒,懷孕期間的睡眠要比平時多1小時左右,最低不要少於8小時。因為睡眠不足會引起疲勞,特別是白天有工作的孕婦,感到疲勞就應小睡一下。在炎熱的夏季,孕婦每天應睡個午覺,但午覺也要有規律,否則會影響晚上的睡眠,故午睡的時間最多不能超過2小時。如果有的孕婦因工作或其他原因睡不了午覺,更應在晚上多睡,或在工作崗位上注意休息。

  隨著身體越來越笨重,孕婦在睡覺的時候就會越來越不舒服,怎麼躺著都覺得礙事,專家指出,孕婦要採取左側臥位的姿勢睡覺,這樣就不會因為擠壓而傷及胎兒。

  醫生建議孕婦每天晚上10點前就寢,睡足8-9個小時,可事實上許多准媽媽恰恰由於多種原因而苦於無法安眠,讓我們共同尋找失眠的原因和政策,讓你夜夜睡好覺。

  1、急速變化

  懷孕的女性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較敏感,對壓力的耐受力也會降低,常會憂鬱和失眠。這是由體內激素水平的改變引起的。

  對策:在孕期影響人體的激素主要是雌激素和黃體銅,有報道指出,情緒不穩,壓力過大會使胎兒早產,或者出現視力、聽力和智能的缺陷。因此,適度的壓力調適以及家人的體貼與關懷,對於穩定孕婦的心情十分重要。

  2、飲食習慣的改變

  有的准媽媽會偏食,或在睡覺前還要加餐,飲食習慣的改變也會影響孕期水面質量的好壞,均衡的飲食很重要。

  對策:盡量避免影響情緒的食物,例如咖啡、茶、油炸食物等,尤其是是品種的飽和脂肪酸會改變體內的激素分泌,造成很多不適。在入睡前3個小時吃東西,而不是到臨睡覺前,留心自己的「助眠食品」不要太冷太甜。

  3、尿貧影響睡眠

  孕婦常會發生尿頻。懷孕初期可能有一半的孕婦尿頻,但是到了後期,有將近80%的孕婦為尿頻困擾,晚上會起床跑廁所,就嚴重影響的水面質量。尿頻大多數是由於增大的子宮壓迫到膀胱,讓孕婦總有「尿意」。另外還有心理因素或某些器官的病變,比如情緒緊張或膀胱尿道炎。許多孕婦發現自己分泌物增多或尿頻,就以為是正常現象,沒有處理,會是擔心服藥會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而拒絕看病,後可能導致流產等嚴重後果。

  對策:生殖泌尿道的感常常表示身體抵抗力不足,因此孕婦必須同時注意是否有其他感染同時存在,比如感冒、念球菌陰道炎等。抵抗力不足可能願與免疫系統的過度負擔,情緒不穩定,壓力過大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除了調適心理上的壓力外,孕媽咪最好也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飲食、過多使用化學藥物、發炎、過敏等情況,都會增加心理的不適,加重尿頻。

 

留言支持,請繼續加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