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豬肉蛋卷

豬肉蛋卷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蛋(5-6個)、鹽、澱粉、油、味精、料酒(黃酒)、芝麻油、胡椒面、大蔥末、生薑末等。

  豬肉蛋卷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把雞蛋,加鹽水澱粉,攪拌均勻。然後把鐵鍋洗淨,燒熱,不要太燙。 擦少許油,一點就夠了。燒熱,逐個加入已經打好的雞蛋液,攤成2張圓形蛋皮,平放在淨案板上。

  第二步:將豬肉餡放鹽,雞蛋,水澱粉和味精、料酒、芝麻油、胡椒面、大蔥末、生薑末(我用的是超市裡買的生薑汁)攪拌均勻後,用力打上勁,肉緊才不會散開哦!把攪拌均勻後的肉醬,放在蛋皮上抹平。

  第三步:攤上紫菜一張,也可以不放,視各人口味而定。

  第四步:蛋卷從兩頭向中部捲起,至中部合攏,用錫伯紙紮好(是為了防止肉卷熟了以後漲大,不扎也沒關係)

  第五步:把做好的紫菜蛋卷,逐個放入在平盤裡,入蒸鍋隔水蒸半小時左右,至熟透為佳。半小時後,把蒸熟的紫菜蛋卷,去掉錫伯紙 ,將紫菜豬肉蛋卷切成片整齊地放在盤上,隨配一小碟辣大醬蘸食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