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你的母乳餵養觀念升級了嗎?

快捷的信息交流方式,讓國外最新的母乳餵養觀念衝擊著我國的傳統觀念。其中碰撞最為激烈的有以下幾種。新媽媽快來看看,你的母乳餵養觀念升級了嗎?

  升級1舊觀點:新生兒吃母乳之外也要喝水。
    新觀點:母乳的滲透力與血漿相似,即使在熱帶或沙漠中母乳餵養也不需要餵水。有不少人不知道母乳有這一特點,母乳足夠的情況下還給寶寶喝水。殊不知,寶寶的胃容量有限,喝了水,勢必影響吃奶還容易腹脹。

升級2舊觀點:母乳餵養會使媽媽乳房下垂、身材走樣。
    新觀點:給寶寶餵奶,不但不會使媽媽的乳房下垂,反而會由於餵奶的關係讓乳房變大,如果能夠配合適量的運動,乳房會比以前還漂亮。同時,由於親自帶寶寶,再加上乳汁的分泌,會大大增加體能的消耗,幫助媽媽盡快恢復體形。

  升級3舊觀點:初乳沒營養,不餵給寶寶吃。
    新觀點:初乳是產婦產後一周內分泌的乳汁,顏色淡黃、黏稠,它是寶寶出生一周內最佳的天然營養品。初乳中所含的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與微量元素等營養素最適合寶寶一周內的需要,不僅容易消化吸收,且不增加腎臟的負荷。有些媽媽不知道初乳的好處,認為初乳量少,且顏色不好,就棄之不用,這是錯誤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