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網球必須掌握的七條要領

對於初學者來說,要特別認真地對待這幾條管你可能成為「頂尖高手」,而且有著自,嚴格按照這7條來訓練。當你已經學會了打網球,這幾條就成為你下意識的自覺行為。你會在以後的進步中發現,盡己獨特的打法,但是這幾條要領卻永遠與你的網球生涯同在。  1、握拍必須正確,主要握拍方法有東方式,大陸式,西方式。其中東方式又包括東方正手握法及東方反手握法。此外,還有雙手握法,不同握法打出不同特點的球。不管用何種握拍方法,都要做到握拍的手腕牢牢固定,與球拍幾乎成90度,這樣擊球時能將手臂乃至全身的力量通過手腕傳遞到拍面上,向後引拍時,另一隻手臂向反方向揮動,以保持身體平衡。在揮拍擊球前,另一隻手則要扶著拍頸,以減輕握拍手臂的負重,同時握拍的手可充分放鬆,在揮拍擊球時再握緊拍柄。

  2、眼睛要集中精力盯住球,當在對方拍下時,就要開始 盯著它,判斷運動的軌跡,然後開始移動身體一直盯球過網到自己的半場,調理好擊球的姿勢,開始擊球。眼睛再盯著球被球拍擊出,目光隨著球又轉移到對方的半場。

  3、擊球前的一瞬間,不能正面對著球網,而是先側身,以肩膀的一側對著球網,而身體的正面與球飛行的路線平行,這樣可擊出速度快,落點准的球。

  4、在球向自己一方飛來時,一邊側身,邊盡早地將手臂向後擺動,形成有推動力的弧線,使球拍與球輕鬆和諧地接觸,將球從下往上斜推過網。如果你想讓球飛得更快,就應在球拍觸球時加力,使球產生加速度。

  5、雙腿要不停的保持運動狀態,以腿部的運動來尋找最佳的擊球位置,但在擊球的一瞬間要及時「剎車」,站穩腳跟,這樣擊球才會準確有力。

  6、身體盡量保持低位蹲式,重心低才能移動快,這對於打球尤其重要。保持低位,只是要將兩腿微微岔開,雙膝彎曲,而上身要盡量保持垂直狀態,胸部略微向前但不要彎腰,兩眼直視前方。

  7、擊球的位置最好是在身體的斜前方,高低與髂平行,球拍擊球的一剎那與球飛行的方向垂直。

 

生活總是起起伏伏,心情要保持快樂才好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