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這五種症狀須立即就醫

人體構造很奇妙:一旦我們的健康發生什麼問題,它就會立刻向我們發出預警信號。在醫學上,這種信號叫病徵。不僅我們的健康,我們整個生命都取決於我們能否很好地判明這些信號。醫學專家說,人體染病有多種症候,下列5種尤其不能掉以輕心:

  ?體重突然減輕

  您的飯量未有變化,但忽然間,您發現您卻明顯消瘦。這可能是胃癌的先兆。如果您是一位女士,卵巢癌這時可能正在向您襲來。

  ?語言含混不清、麻痺、乏力、耳鳴、肢體麻木

  這些都是中風即將發作的危險信號。如果救治及時,即可避免中風發生,從而預防大腦遭受嚴重損傷。

  ?黑色大便

  這是許多重病來襲的不祥之兆。它很可能是如下這些疾病的信號,諸如:潰瘍或胃癌、腸癌。遇到這種情況,須盡快查明原因。救治越快,延長生命的希望就越大。

  ?劇烈頭痛波及頸項,伴有高燒

  這些症狀可能是腦膜炎等重病、引發。您就必須馬上去看醫生。

  ?頭痛欲裂

  假如您過去從未像眼下這樣頭痛難忍,您就應毫不遲疑地求醫診治。這可能是腦溢血的信號。在這種情況下,動脈瘤雖然相當少見,可也不能排除這種病發作的可能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