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夏天不宜喝過低溫度的啤酒

專家提醒,夏天飲酒尤其要注意防範一些疾病甚至急症的侵襲,有慢性疾病的人夏季飲酒更應慎重。



喝冰鎮啤酒的確讓人覺得解渴,但啤酒畢竟含酒精,飲酒過多會使人感覺口乾舌燥、全身發熱。在大汗之後、運動後更不宜飲冷凍啤酒,因為大汗淋漓汗毛孔擴張,飲冷凍啤酒將導致汗毛孔因驟然遇冷收縮而中止出汗,從而使身體散熱受阻,易誘發感冒等疾病。

此外,夏天喝啤酒不當會對胃腸、心臟、肝臟及腎臟造成不良影響,還可能引發痛風。大量飲用冰鎮啤酒會使胃腸道的溫度急速下降和血流量減少,造成生理功能失調並影響消化功能,嚴重時甚至會引發痙攣性腹痛和腹瀉、急性胰腺炎等危及生命的急症。

專家建議,啤酒溫度不宜過低。存放在冰箱裡的啤酒應控制在5攝氏度至10攝氏度,在這一溫度區間啤酒各種成分協調平衡,能形成最佳口味。同時,啤酒不宜與醃熏食品共餐,更不宜過量飲用。人在喝啤酒之後,血液中的鉛含量會增多,與煙熏食品中的有機胺結合會產生一些有害物質,可誘發消化道疾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