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懷孕早期應少接觸四種電器

我們大家一起看下哪些電器的輻射比較大?
微波爐
        微波具有很強的熱效應,微波爐正是利用了微波的這一特徵,它在短時間內振動加熱食物,因此會產生強電磁波。一項研究結果表明,離微波爐15厘米處磁場強度最低為 100mg(mg:毫克斯是磁場強度單位),最高達到300mg,很容易誘發白內障或導致大腦異常,所以也應少用。
  電熱毯
        醫學調查表明,電熱毯直接接觸皮膚,會使休息狀態的細胞長時間處於電磁波中,從而引起人體健康障礙。通常強電場會使部分人睡後產生不適,特別是孕婦,最好不使用電熱毯。若利用電熱毯取暖,時間不宜過長,最好睡前通電加熱,上床睡覺時就關掉電源。
  電視電腦
        有關部門對計算機輻射測量發現,電腦的上部與兩側等部位均超標,一般超標幾倍到幾十倍,最高達45倍。美國一項調查顯示,懷孕1-3個月內,每天看電視或在電腦螢光屏前工作4小時以上,發生流產和產下畸形兒的比例占60%以上。此外,電冰箱、空調的噪聲等都有可能對孕婦造成一定影響,因此孕婦使用電器時一定要謹慎。

  手機
        手機在接通時,產生的輻射比通話時產生的輻射高20倍。同時,手機嚴重的電磁波輻射對胎兒有致畸作用,因此孕婦不宜經常使用手機。當手機在接通階段,使用者應避免將其貼近耳朵,這樣將減少80%-90%的輻射量。懷孕初期的婦女,更不應將手機掛在胸前,以減少輻射對體內胎兒造成的影響。
      為了寶寶的健康,大家盡量少接觸有輻射類的電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