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干花,詮釋永恆的情感內涵

如果說鮮花代表了瞬間的美好,那麼干花則象徵著永恆的情感。

    只要你對潮流風尚懷有一點好奇心,對「干花」這一新事物就不會陌生。環顧四周,無論是街邊小鋪,還是高級商廈的櫥窗裡,隨處可見干花的蹤影。他們或是她們,已不在路旁小型花鋪中五色斑斕但略顯艷俗的花叢前駐足,也對大型商場中幾可亂真但毫無生命的人造花堆不感興趣,而更多地將目光投向質樸又頗具懷舊時尚的干花鋪。這是現代人對風尚潮流的敏感,也是現代人返樸歸真的心態寫照。

    在西方,製作與經營干花早已成為一門有相當歷史淵源並且極富藝術性的獨立行業了。在西班牙,在法國,在現代文明高度發達的北美大陸,人們運用傳統的、現代的各種方法大規模地焙制干花並將其加工包裝成各種暢銷的商品,其中還包括運用現代急速冷凍技術製成的價格昂貴的極品干花。不過相對來講,人們更愛好用傳統方法慢慢陰乾而成的乾燥花材,也許是因為那種充滿自然靈性的製作過程所孕育的人文風情,更能滿足現代都市人內心深處對原始自然本性的渴望吧!

    古人有「花香襲人」之說,而干花正是在最大程度上留存發揮了花的這一品格。花木的芳香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煉後,沒有了初生時的熱情濃烈而增添了幾分幽然雋永的風情。各式干花被放置在精巧的玻璃、瓷製器皿中,或被製成各式造型拙樸的香袋,躲在現代人生活的各個角落,散發著沁人心脾的縷縷幽香。

 

感謝你的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