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匯豐銀行:亞洲貨幣顯現貶值風險

匯豐銀行(HSBC)策略師指出,亞洲貨幣存在普遍的下行風險。

該行分析師在致客戶的分析報告中寫道,"亞洲貨幣仍在接受外國投資資金的恩惠,而一旦全球資金鏈出現收縮,亞洲貨幣極易受到攻擊。歐洲市場的低迷預示著全球經濟前景的暗淡,這對投資者看多新興市場的觀點形成挑戰。"

分析師們表示,這些國家需要推出穩定市場的政策,"否則資金撤離的風險會越積越大。"

匯豐銀行同時指出,亞洲地區貨幣及股市一段時間以來的強勢意味著半數國家的淨國際投資頭寸處於赤字狀態,而將當局累積的外匯儲備考慮在列後,僅有三個國家為盈餘狀態。

該行稱,"換句話說,亞洲國家實際上大部分是債務人的角色,亞洲貨幣將成為全球危機蔓延的受害者。"

韓國總統李明博週一(5月24日)表示,將把"天安艦"沉船事件提交聯合國安理會處理。受此言論影響,亞洲投資者紛紛削減風險貨幣頭寸。

除了朝韓緊張局勢加劇外,Okagawa稱,力拓(Rio Tinto)首席執行官關於提議中的資源稅是澳大利亞的主權風險事件的講話也打壓了風險情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