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幼兒自我保護教育(居家安全篇)

一、教會幼兒一些安全用電常識
  1、告訴幼兒電有許多用處,但電也很危險,人若觸電後會受傷或被電死,因此小孩子不能玩電器。
  2、牆上的插座裡有電,教育幼兒不能用手指、小刀等去捅,不然會觸電。
  3、電器在切斷電源前,不能用濕手或濕布去擦。
  4、幼兒在室外活動時,要教育幼兒不要爬電線桿,不要在高壓線下遊戲,不能用手拉電線桿,以防觸電。
  二、獨自在家的注意要點
  幼兒獨自在家時,需告訴幼兒:
  1、隨便開門,如果有陌生人敲門要進來,並告訴你他是爸爸或媽媽的同事時,你千萬不要輕信。可以讓幼兒告訴來客:「現在爸爸媽媽不在家,請你晚上來。」如果他執意要進來,有電話的就打110報警,沒有電話就在窗口呼救。
  2、讓幼兒掌握接聽電話的技巧,如果有電話進來,告訴你他是你的親人或父母的朋友,並要你告訴他你家的地址時,千萬不要說,以免壞人乘機上門撬竊,你可以說:對不起,我說不清。既有禮貌,又造成一種父母在家的錯覺,壞人就不敢來你家了。
  3、不模仿電視裡的危險動作;
  (1)孩子好動,又不知道危險,要幫助幼兒懂得什麼是勇敢,什麼是魯莽行為。教育他們不要從高處跳峽、爬高、攀爬等危險動作。
  (2)要給幼兒定一些規矩;以免傷害自己或別人。
  (3)教師要教育幼兒在家時不做危險動作,要教育幼兒千萬不要學習電視裡的危險動作。
  (4)幼兒獨自在家時不要玩火,以免引起火災;不能碰插頭,以免觸電;不要將繩子繞在脖子上,以免被勒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