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冬季閉門裝修很危險

近來,不少剛剛拿到鑰匙的房主為了能在來年春天搬進新居,紛紛趕在冬季裝修。對此,裝修專家提醒這部分居民,特別是北方城市的居民,裝修時應首先保證房間內有暖氣供應,同時不要緊閉門窗,防止因溫度過高而導致一些裝潢材料迅速脫水、開裂,更重要的是減少材料中甲醛、苯等有毒氣體的釋放量,避免其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北京市室內建築裝飾協會副會長宋金強說,在寒冷的季節裝修時,人的嗅覺器官相對反應遲鈍,所以感覺不到有太大氣味,但這並不意味著有害氣體釋放量就低。此外,由於冬季有暖氣供應,這時再關閉門窗,有毒氣體比其他季節更容易瀰漫、滯留在屋內,從而對裝修者造成傷害。因此,每天裝修中和施工完畢後,一定要記得開窗換氣,以保證室內空氣流通;在供暖季節裝修房子,裝修不要與暖氣改造同時進行;裝修材料剛買回來時,應在通風透氣的室內「晾」兩三天,不要馬上使用。

    家庭裝修的污染問題絕大部分出在裝潢材料上,因此選材這個環節就顯得格外重要。中國室內裝飾協會環境監測中心主任宋廣生介紹,選用不含甲醛的細木工板、飾面板、膠黏劑等都可以保持裝修後的室內空氣質量。

    因此,消費者在選材時要對比國家標準,讀懂廠家提供的產品鑒定書,不能怕麻煩;一時吃不準的,送樣到監測部門檢測後再決定取捨;首選有環保標誌的產品和知名度較高的產品,不能圖便宜;裝修時,對材料做足「環保工序」,比如對人造板材及其木製品進行除醛處理,之後才能放心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