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宋城

「東南形勝,三吳都會,錢塘自古繁華。」古老的臨安,悠遠的宋代,宛如水墨似的江南煙雨,一簾迷離淡雅的夢。
作為兩宋文化在西子湖畔的自然溶合、南宋遺風的最後傳承處,1996年開園的杭州宋城是中國最大的宋文化主題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首批「國家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年接待遊客量逾200萬人次,是一座寓教於樂的歷史之城。西湖觀光,宋城懷古,是杭州21世紀以來主流的旅遊線路。
  杭州宋城旅遊景區位於西湖風景區西南,北依五雲山、南瀕錢塘江,依據宋代傑出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畫卷,嚴格按照宋代營造法工建造,分為宋代市井文化區、戲水攀爬遊樂區、九龍廣場區、城樓廣場區、仙山瓊閣區、宋城大劇院等特色區塊。景區始終堅持以「建築為形、文化為魂」為旅遊開發的指導原則,運用了現實主義、浪漫主義、功能主義相結合的造園手法,源於歷史、高於歷史,真實還原宋朝故都盛極一時的人文風貌,再現《清明上河圖》涓涓筆墨裡的繁華勝景。
  城內街衢縱橫,百戲雜陳,水陸齊秀,熱鬧非凡。在青石如砥的宋城市井街,七十二行老作坊目不暇接,大瓦子勾欄精彩紛呈,新聲巧笑於茶樓酒家,琴瑟調弦於柳陌花巷。各種神秘的老手藝得到了最好傳承,全世界獨一無二現場定制的各種特色傳統手工藝品薈萃其中,這是目前國內唯一一條以傳統古老手工藝製作為主的歷史古街。
在瓦肆勾欄百戲、市井民俗表演的基礎上宋城景區每年定期推出宋城新春廟會、三八女人節、清明祭祖大典、五月火把節、端午風情節、夏季潑水節、中秋拜月大典、十月南宋民俗節等大型室外特色活動。多年來已成為杭城具有一定知名度與美譽度的品牌旅遊產品。
  由宋城集團投億元巨資傾心打造的杭州標誌性演出《宋城千古情》是宋城景區的核心旅遊產品,每年吸引200萬海內外遊客爭相觀看,是每一個到杭遊客的必看劇目。該劇為國內首次上演的立體全景式歌舞秀,以杭州的歷史典故、神話傳說為基點,融合世界歌舞、雜技藝術於一體,運用了現代高科技手段營造如夢似幻的意境,給人以強烈的視覺震撼,與法國巴黎紅磨坊、美國拉斯維加斯O秀並稱為「世界三大名秀」。
  杭州宋城將給您一個不變的承諾:給我一天,還你千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