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網球知識:網球運動的起源

網球運動最早起源於12至13世紀法國傳教士在教堂迴廊裡用手掌擊球的一種遊戲。

  現代網球運動一般包括室內網球和室外網球兩種形式。網球運動最早起源於12至13世紀法國傳教士在教堂迴廊裡用手掌擊球的一種遊戲。後來成為宮廷裡的一種室內消遣娛樂活動。也有人認為,網球運動的起源應追溯到「百年戰爭」(1337年~1453年英法兩國戰爭)以前在法國民間流傳的一種名叫海歐·德·巴烏麥的球類遊戲。據說這種遊戲是兩個人進行的,每人各執一個球拍,球場的周圍築有圍牆,球撞到牆上後被彈回去,而後過網。因此,無論從使用的場地和器具上,還是從進行遊戲的方法上,它與現代網球運動都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有人把它看作是網球運動的原初形態。網球的直徑在6.541和6.858公分之間。起初的網球,只是兩個半球填充草、樹葉或頭髮等製成的,隨著網球的不斷發展,球的製作也越來越講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