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盤點一周之最:最HIGH人物是巴菲特

一周之最

本周最HIGH人物

近期全球市場步入調整,投資亮點可謂寥寥,面對眼下紛繁複雜的全球經濟,誰能給投資者一個準確的答案?「投資偶像」巴菲特的意見無疑是我們所不能忽視的聲音。每年5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六,全球投資者的目光都會匯聚到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小鎮奧馬哈,這裡是「股神」巴菲特的故鄉,也是他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每年召開股東大會的固定地點,因此時值市場淡寂之際,巴菲特無疑成為投資者矚目的焦點。

「機會」是巴菲特在讚譽中國時用得最多的詞,數十年來,冷靜判斷和捕捉過各種投資機會的他,要比其他人更能體會機會的意義,所以,在巴菲特看來,無論是一種體制,還是一種互動關係,只要產生盡可能多的機會,就奠定了創造財富的基礎,在巴菲特眼中中國未來十年仍將向好。

本周最POP觀點

嘉實看多VS花旗看空

嘉實基金認為:「目前2600點一帶滬深300指數的動態市盈率已經基本跟2005年的1000點、2008年的1664點接軌,對應的動態市盈率都是13倍。因此,現階段基本到了底部區域,由於調控政策尚在延續,因此還看不到系統性的上升機會,但階段性、結構性機會已逐步閃現。」

花旗銀行認為:「經濟過熱的擔憂將被經濟下滑風險所超越,因為中國的房地產業仍有可能出現進一步收緊措施,料今年下半年滬指將跌至2200-2500點之間。而能源政策可能更嚴厲,弱勢歐元將阻滯出口增速,以及PPI與CPI差距擴大意味著公司盈利的進一步收緊。預期中國市場未來三個月內會保持平靜,約於九月開始振蕩。」

如果說外圍經濟有二次探底的可能,那麼未來通縮的可能將逐步超越通脹,用逆向思維來分析政策激勵因素,目前市場正處於黎明前的黑暗。

本周最HOT關鍵字

大股東增持

市場頹勢之中,大股東增持信息對於持有相關股票的投資者而言,無疑是一劑強心針,而近期大股東增持股票現象可謂潮湧。數據顯示,近期已有19家上市公司耗資總計33億元增持自家股票,同時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股票的熱情同樣高漲,這與市場繁榮時大股東和高管減持股票現象形成鮮明的對比。

2008年下半年,類似的大股東和高管增持股票熱潮也曾出現,隨即2009年上半年市場步入一輪小牛市。如今A股主板估值既與道指、恆指估值等肩,亦與滬指998點和1664點之際接軌,因此言A股主板初現「價值底」並不為過,但市場拐點何時乍現?還有待政策面的轉折,契機繫於通脹預期的消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