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草編包有哪些分類?

分類:市面上常見的草編,一般有玉米皮草編、水草草編、麥稈草編、拉菲草草編、籐編等。 ★玉米皮編包 原材料當然為玉米皮,它的本色為白色,主要特點是看上去光澤度稍差一些
       分類:市面上常見的草編,一般有玉米皮草編、水草草編、麥稈草編、拉菲草草編、籐編等。
  ★玉米皮編包
  原材料當然為玉米皮,它的本色為白色,主要特點是看上去光澤度稍差一些,手感有些粗糙,紋理一般較寬,給人粗獷感。而且它的吸濕性強,夏季手拎或者肩挎都不會讓你在出汗時有滑膩感。玉米皮編包另一個主要特點是它在加工時容易上色,顏色的過渡性比較好,調色性也強,如果發現包身有起刺現象,用修剪刀剪掉即可。有原色直接編織,有先用已經染好色彩的玉米棒皮編織,還有一些是用本色編織後再縫上一些色彩鮮艷的圖案,總之編織出的東西美觀大方、輕巧實用。
  ★水草編包
  目前國內的水草不及國外的質量好,所以水草編包一般採用的是越南的水草為原材料,它的外觀是以多股水草擰在一起的形式出現的,它的主要特點是不怕水,細膩柔韌,張合性和吸水性都比較好,易乾燥,不易變形、霉變。但是它的染色性差,所以一般的水草編包顏色以暗色系為主。 水草草編一般不上色,呈暗綠的原色,比粽子包皮的顏色略淺,很細的小股編織,極其緊密,極其結實,耐水性很大,人稱「站立不倒,盛水不漏,二十年不壞」。在夏季的多雨季節,很適用。
  ★麥稈編包
  原材料是我們常見的麥稈,它的本色為淺黃色,消費者很好辨別它的材質,麥稈編包光澤度好,大部分經過顏色處理,染色性也很好,一般麥稈編包的顏色比較絢麗,但是配色性差,所以在顏色過渡性上不及玉米皮編包自然,它由於表面較光滑所以相比其他草編類包包易打理。 編織紋理很窄,大約半厘米寬,也很薄,因為是將小麥稈壓扁了的,原色是黃白燦燦的,但一般都經過染色處理成紅、綠、咖啡等很多色。小麥稈經過壓扁加工,材質柔軟富有彈性,富有華美的光澤,非常靚麗。一般編織成3—4厘米寬的條條,再用縫紉機縫成雅致的包包、帽子和涼鞋。感覺很清涼,很光亮,很細膩。
  ★拉菲草編包
  拉菲草多是用草漿做成的環保紙,柔軟,較細,加工時勾編性強,給人細緻感,涼爽透氣,質輕,由於質地軟,所以拉菲草編包一般無固定形狀,多為軟包,由於原材料為紙類,所以光澤度差。
  ★籐編包
  籐編包在草編類包包裡價格最高,做工較好,光澤感強,定形好,也較顯檔次,尤其非常結實耐用,我們可能還會記得以前的暖壺外層上有一層籐編罩,即使使用多年也不會變形、受損,這足以說明它的結實性。
  草編類包包多屬於自然田園風格,但是它的百搭性可不容小覷,色彩、款式、佩飾的豐富性可以讓百變的你展示個性,張揚時尚。通勤型、休閒型、淑女型、甜美型……讓你不同的選擇演繹百變的風格。草編包品質雖然是草,但當它在你面前時,你怎麼也不會相信你的眼睛,亮麗的色彩、鮮艷的圖案,活脫脫的透出時尚中的新穎大方,沒有絲毫的俗氣。
  ★經典通勤類:
  這樣的草編包適合工作時使用,容納力強,職業人士隨身攜帶既不失身份,顯得張揚,又可以體現足夠的親和力,選購通勤包時要注意色彩不要過於亮麗,選擇深色系的包包不失你的穩重,款式上收納力強、簡單大方即可。
  ★休閒個性類:
  此類型的包包注重款式的個性表達和隨意性,色彩、佩飾根據個人喜好隨意就好,逛街、出遊、戶外都是不錯的選擇,既實用又吸引眾人眼光。
  ★優雅淑女型:
  不要以為草編包就不能塑造淑女,款式不張揚但個性,色彩柔和卻淡雅的優雅淑女包百分百提升你的淑女氣質,尤其是包身的裝飾性細節,一朵恬靜的向日葵,一條自己穿制的木珠璉,這些佩飾無一不讓你在夏日驚艷起來!
  ★甜美公主型:
  草編包也能打造甜美公主?是的!甜美的色彩,炫目的佩飾,多變的線條,蝴蝶結的蕾絲帶,就連款式也是公主式手拎,這個夏天就讓你甜美到底!
  ★小包:別緻精巧
  獨具匠心的手拎小包包只有糖果袋般大小,但是足以讓你裝進手機、鑰匙、紙巾等零散小物,散步時拎上它實用又輕巧,手拎璉也是手感較好的木珠,即使出席晚會搭配一件晚禮服也會提升你的人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