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浪漫滿屋家庭花藝設計原則

客廳花藝設計原則

  客廳是家庭佈置的重點區域,不要選擇太複雜的材料,花材持久性要高一點。客廳茶几、邊桌、電視櫃等地方都可以設計花藝,在一些大位置的角落,如壁爐、沙發背後也可以設計,但要注意高度,客廳茶几上的花藝不宜太高。

  可選品種:百合、鬱金香、玫瑰、紅掌、蘭花等。

  色彩:紅色、酒紅色、香檳色等,盡可能用單一色系。過年可選用中國紅,比較喜慶、穩重。如需要,可用綠色造型的葉子當背景花材,可適度使用與節日相關的裝飾品,用緞帶、包裝紙、仿真花串、蠟燭等做陪襯裝飾配件。

  氣味:可選用有淡香的。

  餐廳花藝設計原則

  對比客廳、起居室,餐廳花藝設計的華麗感更重。餐桌上可以灑一些花瓣、玻璃珠,點綴節日氣氛。

  餐桌花不宜太高,不要超過對面客人的視線。圓形的餐桌,可以正中擺放一組,也可以以餐桌正中為中心,三角形擺放三組小型花藝。長方形的大餐桌,則可以水平方向地擺放花藝。輕鬆的宴會,可將單朵或多朵的花插在同樣的花瓶中,多組延伸,根據人數多少,對花瓶有彈性地增減。正式的宴會,可在餐盤上放一朵胸花,作為給客人的禮物,花的底部可以襯錫箔紙。

  餐桌的花器選擇要注意:選用能將花材包裹的器皿,以防花瓣掉落,影響到用餐的衛生。

  正式宴會常選用的品種:玫瑰、百合、蘭花、紅掌、鬱金香等。

  早餐桌常選用的品種:茉莉花、玫瑰花、太陽花(非洲菊)等。

  休閒室花藝設計原則

  休閒室是家庭成員休息活動的空間,花材選擇可更自然、更生活化,裝飾氣息不必太濃厚,在視覺上應讓人感覺溫和。掌握最基本的方式,可以即興將家裡的任何角落點綴得生氣勃勃,充滿節日氣氛。

  可選品種:木百合、雞冠花、紫羅蘭、瑪格麗特、康乃馨、馬蹄蓮、向日葵、滿天星等。

  注意事項:起居室的生活功能強,生活用品較多,不適合太複雜的飾品和插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