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錢」也能博得大收益 用活存款利息有講究

很多人瞧不上銀行現在這麼低的存款利息,因為只是「小錢」,可是要是利用好了,可以積少成多,讓小錢變大錢。
  因為做了一個小生意,手中經常會有一些資金來往,有時會在手中待一段時間。因為是流動資金,存銀行吧,存期難確定;不存吧,讓到手的利息白白溜走。後來,我到銀行辦了一個通知存款,不但利息比活期要高,而且取存還方便。以手中有五萬元,存銀行七天計,活期存款年利率是0.36%,七天時間利息只有50000×0.36%/365×7=3.45元,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是1.35%,50000×1.35%/365×7=12.9元。別小看這區區的十幾塊,如果手中的錢是五十萬元呢?
  如果手中有閒錢,不確定什麼時候要用,是存定期還是存活期?因為銀行有規定,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只能拿活期的利息。我就把這筆錢分成幾份,再存成定期。這樣,急需用錢時損失的只是部分的利息。又省一筆!如果能確定手中的錢是三五年不用的閒錢,那就擇機買國債,利息比定期儲蓄還要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