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春季健身,有氧操最適合

是的,蟄伏了一個冬天,該是我們出動的時刻了。一年之計在於春,健身也得從春天開始計劃啦。記者瞭解到,隨著春季氣溫回暖,健身熱潮也開始回溫。

  經過寒冷的冬季,身體各器官的功能包括肌肉功能都處在一個較低的水平上,在春天開始健身活動,可以為一年的體育鍛煉和身體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礎。不過也提醒,春天健身不僅要選適合自己的健身項目,鍛煉時還需特別注意控制運動量和做好保暖措施。

  天氣漸暖,衣服漸少,減肥又成了型男型女們從春天就開始發愁的事。鄭浩介紹,在春季健身時,可以選擇一些塑形效果較好的有氧操類課程,像瑜伽就是女生鍛煉形體的首選,而男士則可以選擇修整肌肉輪廓的搏擊操。當然還有普拉提和槓鈴操,不管是男生女生都非常適合。

  瑜伽

  瑜伽姿勢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技巧,除了能改善形體外,還能改善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方式。對於工作壓力大的白領一族,瑜伽還能很好地幫助你放鬆全身肌肉、緩解疲勞!

  有氧搏擊 BODY COMBAT

  BODYCOMBAT源自一系列搏擊格鬥動作,將中國武術、泰拳、西洋拳擊、空手道、跆拳道等結合在一起,在注重鍛煉耐力的同時提高全身的力量和靈活性,進行全面的體能調節,消耗大量卡路里,修整肌肉輪廓,並能自我防衛。

  槓鈴操 BODY PUMP

  說起槓鈴,人們會聯想到舉重,其實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看上去槓鈴操像是一項力量型的健身項目,而且在槓鈴操中,有5公斤、10公斤、2.5公斤等多個級別的槓鈴片可選擇,實際上這是一項強度低且十分有趣的運動,練習者的整個運動過程在槓鈴和音樂的伴隨中完成。在訓練過程中,每個人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不同重量的槓鈴片。

  普拉提PILATES

  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普拉提(Pilates)不斷進行了一些人性化的改善,融入了瑜伽、太極拳、芭蕾形體的一些理念以及教練個性化的內容,普拉提的訓練方式是遵循運用自身體重、多次數、小重量以及冥想的運動原則,訓練時的呼吸方式為鼻吸口呼,是針對肌肉形態、關節等外在的一種訓練,它的訓練目的是通過改變人體肌肉功能從而改善人體脊柱腰椎等的功能。

  在春季健身時,又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對此寶力豪健身部經理鄭浩給出了3點小建議。

  健身前做足準備活動

  運動前做足準備活動,可以有效防止外傷。經過冬季這樣一個運動「低潮期」,人體肌肉鬆弛,中樞神經、內臟系統功能較夏、秋季節差,韌帶較硬,容易受傷。因此,此時健身要把握循序漸進原則,以恢復身體機能為主要目的,不能為求「速成」而盲目加大運動量,否則極易給身體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健身後做好保暖工作

  多飲水保持機體水分

  當前氣溫尚低,人們鍛煉時往往忽視飲水的重要性。事實上,春季的氣候還較為乾燥,運動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時鍛煉應注意水分的及時補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