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個人家庭理財入門知識

首先進入這裡,說明你已經知道要理財了,理財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話題,那麼我們就先來談談什麼是理財,作為一個普通的老百姓,我們又為什麼要理財呢,理財對我們到底有那些好處,這裡要告訴大家,理財的第一步應該是認識自己。讓我們就從認清自己所處的理財階段開始吧.下面就來詳細談談:
1. 什麼是理財,為什麼要理財 
理財是人們為了實現自己的生活目標,合理管理自身財務資源的一個過程,是貫徹一生的過程。通俗地說,理財就是以「管錢」為中心,通過抓好攢錢、生錢、護錢三個環節,管好現在和未來的現金流,讓資產在保值的基礎上實現穩步、持續的增值,使自己兜裡什麼時候都有錢花。理財的最終目的是實現財務自由,讓生活幸福和美好。 

2. 談談我們該如何理財 
(一)要有積極的生活態度和思維方式:態度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不同的生活態度和思維方式會導致不同的結果。注重理財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和思維方式。月光族則反映了一種消極的生活態度和思維方式。下面我們講兩個小故事。 
好的,知道以上兩個問題了,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下各個理財階段
★單身貴族
快樂的單身青年,從踏上社會至結婚幾家,一般兩至五年。單身杳年有活力、有知識,對新生事物興趣強烈,追求時尚。其中有的人收入比較低但花銷大,有的人收入不菲花銷也不小。這段時期風險承受力較低,投資活動較少。最主要的是要逐漸積累財富,為今後成家立業。或求學深造作準備。養成好的消費習.謐,盡量避免成為「月光族」。有閒錢應該多儲蓄,當然也可以炒點股票,獲取些經驗,但還是以保守型投資風格為主。 
3. 家庭資產怎樣配置問題
摸清家底,才能心中有數。對單身一族或剛剛成家的人來說,家底比較簡單,比較容易摸清。對成家多年或財富頗豐的人來說,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也說明摸清家底是需要靜下心來做的一件事情。 
4. 就是要開始怎樣投資了,先來測試下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
理財的方式與一個人的風險喜好有極大關係。有的人膽子大,很有冒險精神,投資也喜歡「玩個心跳」;有的人膽子比較小,喜歡安安穩穩地賺點小錢。不喜歡冒險。更不喜歡靠投機賺大錢。但理財方式最終取決於經濟實力.沒有資金在手,再有冒險精神,也如同「無米之炊」。 
5. 現在你都知道自己的承受壓力了,下面就是理財目標
理財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這樣才能圍繞目標制定切實可行的理財計劃.並且按部就班地去執行,最終實現。如果目標不明確,制定理財計劃就只能跟著感覺走,最終的效果很難評估。 
6. 確定了理財目標,就是要瞭解各中理財工具
理財規劃中,最關鍵的是用好理財工具。
無侖是使用、掃U 先或振霸合,都需要對這些工具有所瞭解.不能盲目選用.理財是有個性的。有個性的東西一定要找最適合的。就像挑鞋子,大小有不同,款式有不同,要挑適合自己的。理財也一樣.產品不同,收益不同,要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將財富按適合比率合理分配。 
7. 知道各理財工具了,現在就開始理財規劃和資產配置了
理財規劃是保證個人或家庭理財目標得到實現的最有效的途徑。理財規劃並不是對未來的預言,而是幫助實現已釐清的理財目標的工具。因為理財目標是靈活可變的,所以理財規劃也必須是靈活可變的。在己經瞭解了自己,明確了理財目標後,就可以著手制定理財規劃。資產配置,指為了規避投資風險,在可接受風險範圍內獲取最高收益。方法是將持有的資金按比例投資到多種不同的資產上去,如股票、債券、房地產或現金,在實現財務目標的同時控制風險。 
8. 到了這步,就要注重風險管理了
風險是特定時間內、特定.倩況下,某種收益或損失發生的不確定性。隨著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現實生活中的風險因素越來越多。人們想出種種辦法來對付風險。但無論採用何種方法,風險管理一條總的原則是:以最小的成本獲得最大的保障。 
到了這裡,不用我說了吧,你已經把怎樣理財,已經全部瞭解過了,快點去試試吧,但是,還是要告訴投資這,雖然理財是這麼回事,但是真正投資是有風險,還請投資者三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