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泥鰍燉豆腐

菜系及功效: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肝炎食譜

工藝:原燉

泥鰍燉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泥鰍500克,豆腐(北)250克

調料:鹽3克

泥鰍燉豆腐的做法:

1.把泥鰍去鰓及內臟,洗淨;豆腐切塊。

2.泥鰍入鍋,加鹽、清水適量,置武火上,燉至五成熟時,加入豆腐,再燉至泥鰍熟爛即可。

食物相剋

泥鰍:泥鰍不宜與狗肉同食;狗血與泥鰍相剋:陰虛火盛者忌食;螃蟹與泥

鰍相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毛蟹與泥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食譜營養

泥鰍:

泥鰍風味獨特,肉質細嫩鬆軟,易消化吸收;泥鰍所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屬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且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人體抗血管衰老,故有益於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泥鰍性平、味甘,具有補虛,暖脾胃,祛濕,療痔,壯陽,止虛汗之功效。

豆腐: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有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對病後調養、減肥、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