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佈雷爾全球搶錢:演講門票天價 合照另算

據臺灣“中央社”9月29日報導,英國前首相佈雷爾自2007年6月卸任後已經成為了全球收費最高的演講人。10月初,他將前往加拿大發表演說,而他半小時的收費就超過10萬英鎊,如果需要合照,則需另收費180英鎊(約合人民幣2000元)。有媒體批評,與其說佈雷爾是在賺錢還不如說他是在搶錢。

有媒體報導稱,佈雷爾將於10月6日在加拿大參加宗教經濟高峰論壇,其中的100張貴賓票每張要價約420英鎊(約合人民幣4600元),儘管價格不菲,但仍被搶購一空。如果聽眾在演講結束後希望與佈雷爾合照留念,必須先預約,再另付180英鎊,據統計,目前已有100人登記。

佈雷爾參加這項活動將歷時兩小時,而其實際演講時間只有30分鐘,即便如此,他的演講費也至少會達到10萬英鎊。

口齒伶俐的佈雷爾儼然已經成為全球名嘴,據媒體估計,他的演講“行情”每分鐘高達6000英鎊(約合人民幣6.5萬元),一舉超過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而他卸任後的收入更是遠遠高於他擔任10年英國首相時的待遇。

針對“天價”演講費問題,佈雷爾的發言人未正面答覆,他表示,佈雷爾是國際最受歡迎的演講人之一,但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為推動中東和平、氣候變遷、非洲國家發展等議題奔走。(國際金融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