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肥胖者懷孕有何風險

國的足月新生兒的體重規範為 3 3.5 千克。新生兒出生體重過大或過小對孩子將來的健康都是有利的根據多年來的臨床研究標明。妊娠期糖尿病或高血壓等孕期併發症的概率非常高,  胖胖族 」 肥胖者可能對懷孕有更多的擔憂。而且由於腹部肥厚的脂肪,連聽胎心音都成了困難。胖胖族 」 懷孕有哪些風險。

生產風險

    要耗費大量的體力,    生產的過程像馬拉松長跑。而超重的准媽媽身體負擔本身就重,這也就是為什麼胖媽媽更容易出現產程延長、難產、剖宮產率高的原因。同樣,產後的恢復也更加困難。如果採用剖宮產,因為胖媽媽的腹部脂肪比較肥厚,因此術後傷口不容易恢復,容易發生感染。

高血糖風險

        而只有不到 5 %的規範體重的准媽媽會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會加重胎兒出生缺陷、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病率。另外,    妊娠期糖尿病是一種懷孕期臨時性的血糖偏高的現象。差不多有 15 %的胖媽媽都會受到妊娠期糖尿病的影響。胎兒體重過大造成難產的機會多,也會使胎兒在出生時體內血糖保持相對較高的水平,出生後容易出現低血糖,導致危險的發生。

高血壓風險

       先兆子癇的症狀,    有 8 %的准媽媽會出現血壓偏高。甚至抽搐等,症狀通常呈現在孕 20 周以後,多發生在孕晚期和臨產前。胖媽媽的發病率是普通媽媽的 4 倍。高血壓會導致准媽媽尿蛋白升高,液體瀦留,手腳浮腫,心腦肝腎凝血異常。如果處置不當的話,對胎兒和媽媽的生命都會帶來威脅。

對孩子的風險

    母親的營養過剩、體重超標是造成 「 巨大兒 」 體重超越 4 千克)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目前。孩子出生時如果體重小於 3 千克或大於 4 千克,那麼成年後患高血壓、冠心病、癌症和肥胖的比例會大幅上升,而這些疾病都是目前導致人類死亡的最主要的原因。
返回列表